TOP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作品近日于南校图书馆举行展览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06-04 浏览:次 【

近日,走进南校图书馆,平日空空如也的大堂如今却竖立了一排排展板,展板上张贴的是一张张色彩夺目的设计作品。这些都是艺术设计系06级学生的50多件色彩构成作品。

这次展览是继上学期艺术设计系造型基础作品展的第二次展览。尽管艺术设计专业是我校最年轻的专业之一,但在作品中,却可以看到成熟的图绘技巧和新潮的思想意念。就是凭借着这些特色,展览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眼球和胶卷。

相信随着艺术设计系学生日益增长的专业知识,在日后的时间里,一定会为我们提供一场又一场视觉的盛宴。

附:

前 言

展示在大家眼前的作品,是艺术学院2006级艺术设计系全体学生的色彩构成习作。

色彩构成与平面构成、立体构成通常简称为“三大构成”。作为以色彩为主要表现语言,通过不同的点、线、面等色彩要素组成的具有形式意味的色彩构成课程,是设计课程中的一门基础课程,也是所有学习设计的学生在大学四年本科中都要接触、了解和学习的一门课程,其意义显然是重要的。

完成一幅好的设计作品,除了有好的创意,视觉的形式美感同样重要。开设“三大构成”课程就是主要从形式、色彩、空间与材料方面培养学生的形式美感、色彩美感、空间与材料美感。通过短短七、八周时间的学习和实践,设计系的同学们开始渐入佳境,有所感悟,有所表现,他们的学习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这个展览作为艺术学院学术活动月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展览增进大家对艺术设计专业的了解,进而与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教学成果与快乐,同时,作品也展现了同学们独特的学习风貌和多彩个性。

艺术设计系充满朝气和活力,得益于师生们对艺术的执著探索和不懈追求。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2007年5月26日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代表队荣获“第八届大运会歌曲... 下一篇:心手相连,共建和谐校园——艺术学...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