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工会组织沙湾古镇春游活动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 【

712日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为增进教工感情与交流丰富教工业余生活,艺术学院工会组织沙湾古镇春游活动,参观广东音乐的发源地番禺沙湾古镇,体验岭南文化之风韵。

 

沙湾古镇 始建于宋代,历史悠久。在80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沙湾古镇形成和保留了独具广府乡土韵味的文化,是广东音乐发祥地,“何氏三杰”与传统民间艺术“沙湾飘色”闻名遐迩;古建筑群体丰富,极具岭南风格和特色;其木雕、砖雕、石雕和灰塑,巧夺天工,还有一批颇具历史研究价值的文物古迹。

 

区打造了10个主题鲜明的展馆,包括沙湾宗祠文化展览馆(留耕堂)、何炳林院士纪念馆、广东音乐纪念馆(三稔厅)等,展现沙湾瑰丽的祠堂文化、宗族文化、建筑文化、农耕文化、民间文艺等,充分彰显了沙湾古镇的风采和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

古镇旅游还推出了人性化的吃、住、玩、乐体验。安宁西街4幢标志性仿古建筑大茶楼、冠南楼、金龙楼和青萝会馆,成为沙湾特色茶楼食肆,还有家庭旅馆、特色手信一条街、休闲酒吧街。一路上欢声笑语,气氛温馨和谐,受到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官方认证!我校公布2018年官方新生... 下一篇:艺术学院思政学时活动:奥运冠军焦...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