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学子参演广州大剧院年度大歌剧《阿依达》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次 【

        

98日晚2000,我校艺术学院六十多名学生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参演了意大利经典歌剧《阿依达》.《阿依达》是“广州艺术节·戏剧2017闭幕巨献,这次是采用意大利著名斯卡拉歌剧院首演版本,由世界著名歌剧导演,曾获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Franco Zeffirelli执导,意大利著名指挥家Donato Renzetti指挥。我校艺术学院学生从825号开始集训,31号开始前往广州大剧院进行为期十多天的彩排和演出。

        

意大利经典歌剧《阿依达》

        

随着歌剧院的帷幕拉开,沙漠、金字塔、狮身人面像……一派充满古埃及神秘异域风情的景象映入观众眼帘,气势澎湃的交响乐在场内余音绕梁。《阿依达》讲述的是古埃及的爱情悲剧:古埃及军队将军拉达梅斯与埃塞俄比亚公主阿依达本是一对恋人,但无奈两国互相敌视,在恋人与祖国、爱情与亲情的矛盾之中,男女主角最终选择了一起面对死亡。

        

埃及将军与埃塞俄比亚公主

        

表演中,交响乐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风格各异的合唱穿插其中。我校艺术学院声乐表演专业的8名同学和意大利西西里合唱团一起承担合唱任务,他们在暑假前四五个星期已经拿着300多页的歌谱开始准备了,“我们拿到乐谱多久就唱了多久”其中一名参演合唱的陈同学说。能够在大学阶段就能与享誉世界的艺术家同台演出,陈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与崇拜,他激动地说:“他们都特别厉害,特别厉害!作为一名广外学生,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来体验,是一次特别棒的经历。”

        

合唱现场

        

在本场歌剧中,我校艺术学院除了有八名参与合唱的学生外,还有五十多名学生作为群众演员参与表演,有演公主侍女、旗手、传令兵、护卫、弓箭手、囚徒、奴隶等等,在台上奉献无声的演出,声乐表演大四的雷同学是其中一员。本来打算自己买票观看演出的她从未想到自己竟能成为了舞台上的一个角色,而此前她曾在学校西方音乐史和其他课程上了解过《阿依达》,但当自己亲身参与实践时,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她激动的说:“我们可以在现场近距离观看专业的世界一线演员的现场演唱,每天彩排都像上一堂课一样!”

        

艺术楼排练现场

        

晚上十一点半,长达三个半小时的《阿依达》在男女主角的深情相拥中慢慢落下了帷幕,现场响起长久不绝的掌声。在现场观看歌剧的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苏严惠教授对我校艺术学院学生此次演出给予赞扬,她说:“广外学生的表演很不错,融入度很高。”

99日,国际交流处蔡红处长,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艺术学院副院长罗金燕拜会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广州艺术节艺术总监何鹰先生,双方进行友好交流并商榷下一步合作意向。

        

IMG_9122_爱奇艺

学校部处艺术学院领导和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何鹰会谈

        

演出前蔡处长、朱书记、罗院长还看望了参演学生,朱书记现场鼓励学生要展现广外艺术学院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实力。

        

540045498498434702

朱书记鼓励学生展现广外学子良好风貌

        

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杨健生是此次艺术学院参演《阿依达》的负责人,他表示,这次的演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李于昆院长、朱珍葶书记挂帅,组成以副院长罗金燕,音乐系主任杨健生,辅导员邓煜的管理团队,这次和大剧院合作演出是去年十月参加“月光光--乔飞作品音乐会”后又一次我院学生在大剧院登台表演,并且这一次是和世界著名导演、指挥、歌唱家一起演出,对于学生来说尤为珍贵,同时参演学生在这过程中得到极大锻炼。“包括纪律性、表演技能、专业精神、专业协调能力,这些都得到了提升”他说。这次演出,开阔了学生眼界,对于提升广外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学科建设起到很好推动作用。

        

IMG_9136_爱奇艺

        

部分参演学生与学院领导合影

        

IMG_9152_爱奇艺

导演、学院领导和合唱学生合影

        

807600329836879873

       和十几天陪伴的导演Nicola Zorzi一起

        

758741720154145114

广州艺术节闭幕合影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院2017年“秋之声”选拔赛参赛人... 下一篇: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