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音乐留下的足迹——记07音表主题团日活动
[ 责任编辑:admin ]
发布时间:2009-03-30 浏览:次 【

3月26下午,艺术学院07级音乐表演的同学在艺术楼514课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音乐留下的足迹”的团日活动。艺术学院的团总支书记曾继平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班团支书彭璐主持,并用PPT展示了此次活动的内容,介绍此次团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普及音乐小常识,让音乐的足迹遍布我们周围。

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是由每位同学整理出一张下卡片,卡片内容包括音乐家们说过名句,音乐家有影响力的事件或事迹,还有音乐小知识,什么叫做卡农,什么叫做轮唱等等,并利用漂亮简朴的图画作背景,最后再由团支书搜集整理之后集体打印成小卡片,在各个琴房、教室粘贴,宣传音乐小知识。

看完展示和介绍,每位同学手中都发到了由大家亲手制作印有音乐常识的小卡片,大家分成小组将这些卡片贴到艺术楼的每间琴房和教室。在粘贴的活动中,07音乐表演的同学们积极的讨论如何粘贴让审美效果达到最佳,不少同学在粘贴的同时,兴奋的在自己亲手粘贴与制作的小卡片旁留影,体现了极高的热情度。

通过本班的同学搜集素材并制作大量音乐小卡片,在学院范围内进行音乐知识(常识)的传播。这次活动,能够很好地与本专业相结合,使本班同学在此过程中了解更多的音乐知识,提高自身价值,令班上以及学院的学习氛围更加浓郁,达到提高学习能力的目的。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2009年第二期文明宿舍评比... 下一篇:广外杯篮球赛我院众女将胜英教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