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瓣丁香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8-09-09 浏览:次 【

有一种花,叫“五瓣丁香”,它的味道,香得发苦,浓得化不开的苦涩。但是,当你愈渐远离它的时候,却发现,萦绕在心头的,却是那曾经多么想要逃脱的苦味,因为此刻,它已悠扬成一抹淡淡的香气。

军训,就如同这朵奇妙的“五瓣丁香”一样,开在我们入学的第一天,开在夏季炎热的烈日下。让人有一种极其想要逃脱的冲动。因为苦,让我们汗流夹背;因为苦,让我们疲惫不堪;因为苦,让我们对大学生活艳红色的期待蒙上一层淡灰色;因为苦,让我们本来愉悦的日子里深藏着一声叹息。但是,越苦的根结出的果子才更甜。也正是因为这苦和累,让人坚毅,让人自强。让我们互相关照,让我们彼此体谅。

这并不是人生的第一次军训了。相信有过军训经历的同学,都会记得,当初那军训结束时,与教官告别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不舍与感激。而这一次,我亦坚定的相信,当我们军训结束的那一刻,我们更明白了“患难见真情”的道理。因为在我们觉得最苦最累的时候,我们和教官,和其他同学谁都没有放弃谁,谁都坚忍的完成了任务。我想,在即将挥别的那一刻,眼泪会是最真的表白,而苦涩竭尽之后流露出来的淡淡的清香,将会弥漫在我们整个大学四年的时光里,恋着真情,恋着坚强,成为一道深刻的记忆。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军训小记——师兄师姐来探班 下一篇:军训小记——乐观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