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举行学习科学发展观辩论赛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2008-11-24 浏览:次 【

11月19日晚上,一场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艺术学院新生辩论赛在艺术学院小剧场拉开帷幕,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该场辩论赛,并邀请了兄弟学院的代表前来观看。辩论双方是来自08级的艺术管理队和艺术设计队,他们围绕着“大学生应以学习知识为主还是培养能力为主”展开激烈辩论。评委由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刘富老师和论辩社的两位队员担任。

辩论赛现场

艺术学院副院长李于昆出席了辩论赛并作了讲话。李于昆表示,在艺术学院举行辩论赛是头一回,通过辩论的方式,就同学们自身学习科学发展观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引人深思的问题举行辩论,引导同学们在思想碰撞中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积极投身开创科学发展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

正反双方你来我往

赛场上,双方围绕着“大学生应以学习知识为主还是培养能力为主”展开激烈辩论,唇枪舌剑,尽展风采。本场辩论赛采用新加坡赛制,比赛由规范发言、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三个部分组成。作为正方艺术管理的一辩曹佳颖同学在一开场的规范发言中就以慷慨激昂的论辞吸引了场下的观众,她以古之圣贤和今之智者为例,精辟地陈述了大学生应以学习知识为主。反方也不示弱,以独特的分析方法加之正确的切入点,针锋相对地陈述出大学生应以培养能力为主。双方精彩的表现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到了自由辩论环节,比赛现场更是气氛紧张、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双方都能够在理论挖掘和事实论据的引用上攻辩自若,黑一白,一起一坐,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最后,双方分别作了总结陈词。

最佳辩手

紧张的比赛终于结束,在评判团退席评议期间,现场观众意犹未尽,纷纷围绕着学习知识还是培养能力的孰轻孰重关系各抒己见,同时对正反队员提出了很多深刻的问题,使得整个场面充满了活跃热闹的气氛。

结果公布之前,由管理学院刘富先老师点评。他对辩手们在辩论赛中展现的风采作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的不足,强调双方应当多加注意审题立论和破题,把握语音语调语速的协调等方。他还提到辩论双方应当有尽量多的正面交锋,针对论证先后有问有答,在履行回答的义务的同时,也要有效利用提问的权力。

嘉宾和评委合影

辩论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交战,最终艺术管理队最终获胜,艺术设计队的马庆毅同学获得决赛最佳辩手。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交换空间点燃激情 下一篇:08年第一期宿舍卫生检查结果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