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生党员志愿者到广州白云区少管所进行义教爱心帮扶活动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2010-09-24 浏览:次 【

为深入贯彻校党委关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号召,继5月13日组织学生党员参加党员发展工作培训后,我院组织学生党员来到广州少管所,用实际行动向实践学习。5月22日上午,我院学生党员志愿者来到广州白云区少管所进行义教爱心帮扶活动。希望用音乐治疗及陶冶那些曾经失足的孩子们,点亮他们的心灵,使他们看见生活的美好,燃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望。

上午八点,一行十人抵达少管所之后,受到了少管所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在和少管所的干警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沟通和交流后,我们来到活动大厅,按原计划展开一系列的帮教活动。

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同学们向在座的少年进行了才艺展示。现场教授他们一些简单易懂的音乐基础知识,通过一些简单的互动小游戏,使他们掌握一些简单的乐器弹奏。由于第一次面对这个特殊的群体,同学们有些紧张,但看到这些渴望着学习的脸,同学们热情高涨,心情也慢慢的放松。最后还为少年犯送上了我们精心准备的学习文具。

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向少管所的青少年们普及音乐知识,使他们明白即使身陷囹圄也不要忘记学习,不要忘记自己存在的价值,激起他们好好改造的决心;另一方面是让同学在义教中奉献爱心,感受监狱的教育模式,珍惜现在已有的美好生活。此次活动举办获得了圆满成功,少管所的有关领导对该次活动十分满意,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举办此类活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的有意义,在学习之余可以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来关爱别人,为他人带来快乐与希望,同时又在自己的记忆中留下温暖感动的一页。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许国彬慰问我院参加亚残会开幕式演... 下一篇:艺术学院2010年学生暑期“三下乡”...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