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思政宣讲】艺术学院开展“理想信念和青年师生的成长” 讲座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 【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长效化、常态化、科学化,艺术学院66号晚18时在艺术楼小剧场举行思政宣讲团第一讲——“理想信念和青年师生的成长”讲座,主讲人为原校党委书记、校长徐真华教授。

     讲座开始,学院播放专门为徐教授制作的视频,感谢徐教授为创立艺术学院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和显著成绩。

     徐教授以“长征路”为切入点,围绕着“怎么做人、做怎样的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表示长征精神是当今社会中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之中。徐教授对当今的青年教师也提出要求,他认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一定要在“教学”上下狠功夫,徐教授以西方的教育为例,他认为西方学校注重学习的方法,而我国教育更注重学的是技能 、专业。徐教授认为教与学要融为一体,教学方式方法不能过于老套,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而对于当代青年存在的问题,他表示要“脚踏实地”、“做不平凡的事”,也要多学东西,不要困在自己的专业之中。徐教授最后表示教育投资是很长久的过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只有不断坚持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在讲座前几天,徐教授身体就出现了不适。在授课过程中,主持人多次示意徐教授坐下授课,但徐教授依然站完全程完成授课。徐教授以精简风趣的语言、形象的讲解及融洽的情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精神盛宴。

讲座现场

      随后,黄禹豪同学精心绘制了插画——《筑梦前行,感恩有你》赠予徐教授,以此画表达学院全体师生对徐教授的感谢之情。

学生代表赠送画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艺术学院院长刘海春教授、校组织统战部部长方迎生、校宣传部部长胡文涛、原南国商学院党委书记林秀雅、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金融学院青马班全体学员以及艺术学院青马班全体成员、师生200余人出席本次讲座。

合影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艺术学院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