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院党支部深入迳口村共探和谐文化建设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2008-10-21 浏览:次 【

在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学院直属党支部携同东语学院党委、中文学院党委于10月18日深入到四会市迳口镇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队伍一行抵达迳口镇后,在迳口镇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四会市迳口镇农村党组织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三个学院的教工党支部分别在结对村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到各个村子,与各村的党员共同参加组织生活会。

仪式正式启动

学院党支部一行在迳口镇委书记雷国标、村委书记潘灿芳的陪同下来到迳口村与迳口村委党员、困难党员、贫困学生进举行座谈。座谈会上,迳口村委书记介绍了迳口村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状况、工农业特色以及党建工作情况。

与村委党员座谈

学院党支部书记车小真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她表示,此次活动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的,在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提出的“五个一”互帮互助活动过程中,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学院学科的专业特点,大力推进当地的文化建设。开展互帮互助活动的目的,一是让青年教工党员走进农村,增进与村民间的感情,加深对国情社情特别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感性认识,达到青年教师党员受教育的目的;二是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帮互助。结合艺术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组织发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开展智力帮扶,和谐共建,推动当地文化建设。例如组织开展送文艺下乡、慰问演出、建设文化室、支教助教实践服务、组织安排学生骨干给予智力支持、学业辅导等活动,提升建设和谐文化建设的自觉性,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走访奥运冠军冼东妹老家

在奥运冠军冼东妹家做客

座谈会结束后,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院教工党员走访了奥运冠军冼东妹家,并与冼东妹父亲兄长等家人进行了交谈。

考察村容村貌

在对该村的经济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中,学院教工党员先后慰问了当地家庭特别困难的老党员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慰问贫困老党员

迳口镇委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迳口镇委书记雷国标全程陪同,四会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并对车小真进行了专访。

通过本次正式的启动仪式,以及深入到村的实地考察,增进了教师党员与村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学院党支部与迳口村的互帮互助活动将全面展开,为下一步开战切实有效的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学习实践科学... 下一篇:我院第三届第一任团学换届圆满结束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