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党支部召开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10-05 浏览:次 【

9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布置本学期支部党建工作任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车小真老师主持。

会议指出,学院党支部的工作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以创建先进党支部为契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紧紧围绕学院的发展,动员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性,投入到工作中,为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会上,车小真书记强调,要结合学校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大力开展“德艺双馨、为人师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完善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教学工作、师德师风的监督检查,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要通过各种途径向教职工反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反馈学生提出的意见,探讨学风现状等,使全体教职工及时掌握教学、学生情况,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会议就支部自身建设和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要积极探索教工党小组和学生党小组活动的新形式,继续按照“积极、主动、稳妥”的思路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要实行党员联系班级、团支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制度。要实行“学生党知识学习小组”制度等。要加大力度做好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抓好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车书记强调,针对“艺术类学生难管”的现象,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骨干作用,特别是要做好新生的引导工作,在学生中形成争先进、赶先进的良好班风和学风。要加强对特殊群体和特殊个体的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抓好学习困难学生,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的教育管理和关爱工作,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给予更多的关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下一篇: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红岩精神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