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首次团学干部干事培训大会圆满召开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11-12 浏览:次 【

2007年11月10日早上8:30,在这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早上,我院团学多名干部干事顶者秋天的睡意,准时地来到我院艺术楼514教室,参加艺术学院首次团学干部干事培训大会。

参加会议的人员除了我院几十名团学干部干事,还有我们的特邀嘉校团委组织部执行部长张瑞林同学,以及我院上一届学生会主席林权宏师兄和团总支副书记李沅泽师姐。

本次会议由06级音乐表演系的谭昊同学主持,会议的主题是:强化角色意识,明确职责,团结合作,提高整体素质。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干部对自身职责的认同,明确自身的职责要求,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让学生干部更好地了解学院工作,培养他们团结友爱、互相合作的精神,增强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以促进我院学生干部整体水平的提高,所以我院团学开展了这次意义重大的会议。

按照会议流程,在歌唱完国歌后,本次会议有序地开展了。

首先,由我院团总支书记曾继平老师致词。曾继平老师对于我院能开展本次目的明确的培训大会而表示高度的赞扬,同时他还强调在我院开展这次团学干部干事培训大会是非常有必要的,并希望大家能重视本次会议,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扬下去。

接着,校团委组织部执行部长张瑞林同学也为我们发表讲话。他以流利的语言,有条理地给到场的干部干事讲述了他个人对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素质的看法。他以“责任,态度,合作,热忱,激情,技巧,礼仪,分享,人际关系”这九个词语来概括学生干部所应该具备的素质。同时,他还将团学各阶层比喻成身体的各个部分,形象地揭示了团学各部门、各阶层的位置和工作职能。最后,张瑞林师兄还给我们就如何兼顾好学习与工作提出了几点有效的建议,并以“我们重质不重量,我们虽然是小学院,但我们并不比大学院差”这出自心底的话鼓舞我们。

随后,林权宏师兄与李沅泽师姐将自己两年来的切身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他们亲切的话语,让在场的干部干事感觉到家的温暖,同时也深受体会。李沅泽师姐与同学们的现场交流更为有疑问的干部干事解决了不少困惑,使我们受益匪浅。

经过几个嘉宾的精彩发言后,我院现任的团总支副书记林延庆和学生会主席黄道峰分别为我们介绍了现在的团学架构和以后的工作设想。他们的发言,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清楚了解我院团学现在的情况以及今后我们的发展方向。

紧接着,就到了会议的经验分享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分别由上一届的优秀干事孔媛媛和李衡,以干事的角色和眼光,与在场的新干事进行经验交流。孔媛媛同学的“在困境中思考,在思考中明志,在明志中奋进”和李衡同学认为的“细节决定成败”等,无不让新干事们体会良多。

为了达到本次培训大会的目的,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让全体干部干事掌握一些必要的技能,在会议的尾声,由现任学生会副主席温慧婷为大家简单地讲述了一些干事基本礼仪技能,和一些常接触到的文件资料写法。无疑,这一切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所在的位置和所要做的事情。

虽然这次会议所用的时间比较长,但到场的干部干事们饱满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相信这次的团学干部干事培训大会一定能使他们在思想上,以后的工作能力上,和个人的素质修养上得到很大的提高。

最后,本次会议在全体到场的干部干事的洪亮的歌声中结束了。

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它的开展使我院团学的体制更加完善,我们会将其发扬下去,同时,我们共同期待着下一次更有意义的会议的到来。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召开发展党员暨预备党员转... 下一篇:艺术学院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