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外、华工、暨大钢琴表演专业首场交流音乐会在我院举行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 【

文字:曾钰凌  符方瑜  图片:赵文豪

  6月12日晚19:00,广外、华工、暨大钢琴表演专业交流系列音乐会(一)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小剧场圆满落幕。  

三校钢琴表演专业音乐会音乐会首场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主办,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协办。出席本场音乐会的有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田怡副院长、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杨凌云教授、广外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教授、副院长罗金燕副教授、副院长李志刚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女士、音乐系主任杨生副教授,以及华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和我院钢琴专业老师,还有慕名而来的同学们。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广东省各个高校钢琴表演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为钢琴表演专业的学生们搭建一个演奏和交流分享的平台。

   音乐会由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葛律律葛韵韵带来的钢琴作品:《风奏琴The Aeolian Harp》《仙女的铃声The Fairy Bell》中拉开序幕,这两首钢琴作品均由20世纪美国作曲家亨利·考埃尔创作,作品突破了传统的演奏模式,拓展到用手指在钢琴琴箱内部拨弦的创新演奏方式。着表演的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同学余漾红带来的四首小品选自舒曼《幻想曲集》op.12和 肖邦 《练习曲op.25.no. 5》华南理工大学的吴雨壕演奏的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六号》是一首驰名世界的狂想曲,由四部分组成。它的主题大家耳熟能详,经过一系列主题变奏,观众给予热烈掌声。暨南大学的林梓瑜带来的是拉赫马尼诺夫《V.R主题波尔卡》和拉威尔《水的嬉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王艺霖带来的是肖邦 《第二钢琴奏鸣曲》第二乐章和张朝《皮黄》华南理工大学的连鹏菲带来的是巴赫《平均律BWV858》和阿连斯基《练习曲op.25.no.3》。暨南大学的刘庭嘉带来的是格拉纳多斯《升C大调音乐会快板 op.46》普罗科菲耶夫《托卡塔op.11》。华南理工大学的郭佩狄带来的是贝多芬《热情奏鸣曲》第三乐章和普罗科菲耶夫《魔鬼的诱惑》最后是我院音乐系学生黄嘉欢带来的是巴赫《意大利协奏曲BWV971》第一乐章,李斯特《音乐会练习曲“叹息”》,莫扎特《土耳其进行曲》 Arcadi Volodos改编版  

   通过这次音乐会,加强了三个学校师生友谊。同时也希望籍此增进高校之间的学术互动,加强综合性大学艺术学院钢琴表演专业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升综合性大学钢琴表演专业学生的演奏水平。同时,也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未来可以吸引更多的兄弟院校加入,一起推动钢琴专业学科发展和学生实践能力提升。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蔡常青副教授“即兴与爵士音乐... 下一篇:“琴韵”中国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成...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