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琴韵”中国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 【

67日晚,“琴韵”中国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小剧场成功举办。出席的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副院长罗金燕、李志刚、副书记张莉、音乐系主任杨健生、团委书记邓煜、1516级辅导员谭珺如。本次音乐会是继艺术学院“相约大会堂——中国经典作品赏析会”后的又一以展示传统文化精髓的精品活动,听众反响热烈。

以实践之名展教学之风采

本场钢琴音乐会聚集了音乐系2015级、2016级的12名钢琴表演专业的学生,他们倾情演绎了15首中国经典钢琴作品。这是我院大一、大二年级钢琴专业学生首次担当完成全场音乐会,也是我院钢琴表演专业一次教学与实践紧密相结合的学探索,并以西洋乐器“钢琴”来弘扬和发展中国音乐文化,极具教学亮点。

以实践之名展学子之风采

以双语介绍显广外之特色

以中英双语进行曲目介绍是本场音乐会的又一亮点,突显了我校国际化的教学特色。

学生表演(一)

以钢琴之名赏中国之风韵

以西洋乐器“钢琴”来展示中国音乐文化,是本场音乐会最大的亮点。本场音乐会以钢琴为载体让听众体验了中国各个民族、各个不同时代的风韵,不论是由民间舞曲、民乐合奏曲改编而成的钢琴曲,还是以民歌、少数民族风土人情、甚至是戏剧作为素材创作而成的钢琴曲,也不论是中国早期钢琴作品还是现代钢琴作品,都向听众展示了中国钢琴作品不同于西方的独特风韵。

学生表演(二)

在《新疆随想曲》活泼欢快的节奏里,音乐会落下帷幕。本场音乐会演绎的15首中国经典钢琴作品不仅向听众展示了钢琴“乐器之王”的名不虚传,也展现了中西结合的魅力。中国的民歌、民族器乐合奏曲、甚至是京剧在创作者们的用心改编和创作下演绎的钢琴曲成为了中外交流的桥梁,也是中国音乐文化的创新与发展的大胆尝试。

学生表演(三)

而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我院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果之一,为学生的专业素养提升提供了良好的专业实践平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广外、华工、暨大钢琴表演专业首场... 下一篇:杨健生教授广州大剧院分享威尔第的...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