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举办“信念永恒”主题教育专场音乐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 【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4日晚,学院“信念永恒”主题教育专场音乐会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卢海清、院长王凯宏等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音乐会,学生家长通过直播平台进行观看,反响较好。

 

音乐会伊始,卢海清书记致辞,他指出,艺术学院党委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举行了本场音乐会,音乐会以追寻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为线索,精选多部国乐经典,以重奏、协奏、独唱等形式,集中呈现中华民族传统音乐当代发展,丰富原作歌曲的情感底色,延展旋律的流动与优美,既是一场思想学习的交流会也是课堂教学的示范课。

音乐会共有九个曲目,由音乐表演系师生倾情合奏,传承红色精神谱系,催人奋进感人至深。其中歌曲《爱永在》展现主人公奔赴战场、舍身为国的大爱,表现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爱国之情。二胡与钢琴协奏《我的祖国》,展现传统文化的波澜壮阔,寄寓祖国繁荣富强、花开盛世。《黄河颂》等中国传统曲目向党抒怀,展现中华儿女意气昂扬的当代风貌、涵养中华文化的家国情怀与为国为民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整场演出坚持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奏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颂歌,为听众奉献一场视听盛宴。

 

一直以来,艺术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性、深刻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精湛的艺术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育精神,积极探索课程思政与音乐美育的融合,通过多样化的音乐会展演形式培养高质量艺术创新人才,在立德树人、艺术创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唱响时代强音

 



文字:李亚静

图片:魏越

编辑:王瑞

初审:羡涛

复审:李亚静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召开科研诚信教育培训会议 下一篇:“侨批‧银信:世界记忆遗产美术作...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