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院长思政第一课:用艺术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 【

3月21日上午,我院主持工作副院长王凯宏教授为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讲授题为《用艺术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思政第一课

王凯宏强调,对于文艺工作者而言,要通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崇高理想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要在艺术创作中,发挥艺术浸润心灵的作用,弘扬时代主旋律;要有精益求精的执着,精心创作优秀艺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要在实践中,探索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的有效形式。

她从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等角度与同学们一同分析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共同探讨红色经典美术作品选取的主题反映了哪些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情境,以及如何运用新时期的艺术创作和传播方式进行传承,增强红色艺术经典美术作品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感召力。

她指出,经得起时代考验的艺术作品是精深思想精深和精湛技艺相融合的作品。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刻苦锤炼技艺,还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深度,通过深入实践、深入群众了解时代需求,努力创造出打动人心的精品。

 

| 谭珺如

编辑 | 王瑞

| 连勇

| 王凯宏

终审 | 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开展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 下一篇:线上交流同抗“疫”,暖心互动显温...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