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外艺术学院“云山雅韵”国乐团喜获“金奖”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 【

2022年初,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广州市文联指导,广州市音乐家协会、广州管乐学会主办的“2021年第十二届广东音乐邀请赛”终评圆满落下帷幕,我音乐系刘贝妮老师指导的云山雅韵”国乐团参赛表演的民族器乐合奏——两首广东音乐元素作品《步步高》《彩云追月》在比赛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荣获比赛大学及社会组“金奖”,李志刚老师刘贝妮老师、黄思怡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校友张毅荣获“优秀指挥”。

 

广外“云山雅韵”国乐团荣获金奖

第十二届广东音乐邀请赛“云山珠水颂党恩”为主题,坚持“守正、创新、传承”的音乐理念,此次比赛广外艺术学院“云山雅韵”国乐团参赛表演的两首曲目由我院副院长李志刚老师改编配器,分别为广东音乐曲目《步步高》和具有岭南音乐色彩的作品《彩云追月》,依照艺术学院“云山雅韵”国乐团现有的民族器乐编制,通过活泼明快及抒情明朗的优美旋律,展现出广东音乐独具的特色与韵味。

据统计,今年广东音乐邀请赛的参赛规模再创新高,人数达到5632人。参赛队伍均来自于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地区、湖南、安徽等华南、华中等地的音乐专业院校、综合性大学艺术院系、专业表演团体、协会、社团等,包括民乐团队182支,西洋乐团166支、管乐重奏组合66队。我院“云山雅韵”国乐团的每位同学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经过了刻苦及长时间的配合排练,以优秀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获得了评委们一致好评,此次比赛,推动了广东音乐的传承和发扬,促进了我院民乐团的创作和演奏水平为我院争取了荣誉。

“云山雅韵”国乐团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云山雅韵”国乐团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的民族器乐专业的学生组成,乐团成员均接受专业学习,专业能力精湛,年轻且充满活力,“云山雅韵”国乐团希望能将中华民族传统器乐音乐向世界展示,同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展示优秀的中华传统音乐而不懈努力。

艺术学院“云山雅韵”国乐团成员

 

 

 

文字:刘贝妮

图片:傅炫霖

编辑:王瑞

初审:赖菁菁

复审:李志刚

终审:卢海清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荣获(2022)第八屆澳門國... 下一篇:“灯塔”青年说——艺术学院组织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