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扎实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 【

审核人:卢海清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教育,增强学生防范诈骗意识,提高学生反诈骗辨别力和应对能力,维护自身财产安全,艺术学院通过召开年级大会教育、组织学生签订承诺书、注册小程序、推出专题推文等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

一、召开防范诈骗安全教育线上年级大会。6月17-18日,艺术学院在线上组织召开了各年级防范诈骗安全教育年级大会。在本次防范诈骗安全教育年级大会上,辅导员通过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通过普及防范诈骗知识,告知学生从事刷单兼职、出售出租银行卡、电话卡、微信号和支付宝账号属于违法行为,提高同学们准确识别诈骗陷阱,增强反诈骗辨别力。

召开防范诈骗安全教育线上年级大会

二、组织全体学生签订承诺书。结合近期电诈警情通报及各项反诈防骗措施,签订承诺书时,辅导员向全体学生重点强调:一是要增强自身防范诈骗的敏感性,如有难以识别的诈骗信息应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不可按其指引操作误入“陷阱”;二是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三是要互相提醒身边同学,如发现同学有参与网络刷单或在微信群等平台上发布网络贷款、刷单兼职等信息的行为,应及时制止并告知辅导员。

组织学生签订承诺书

三、督促学生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带头作用,引导、提醒学生关注反诈骗服务号、注册反诈骗小程序、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全覆盖,提高学生反诈骗应对能力。

督促学生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四、组织学生参加防骗能力测试。通过微信群发通知等方式,通知、组织并督促全体学生参加防骗能力测试,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切实提高学生防骗能力,确保学生财产安全。

组织学生参加防骗能力测试

    五、动员学生参加“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竞赛。及时发布通知,动员学生参加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竞赛推动学生以赛促学,对“电信诈骗”相关法律法规反电信诈骗安全常识及基本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效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

动员学生参加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竞赛

    六、在公众号发布反诈骗专题推文。通过广外艺术团学公众号,推出“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主题反诈骗推文,并在年级群转发,引导同学们多渠道深入了解防范诈骗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大反诈骗教育宣传面,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反诈骗意识。

在公众号发布反诈骗专题推文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疫情防控教... 下一篇:艺术学院举办“艺心向党 逐梦百年”...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