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开展线上美育师资培训活动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1-06-26 浏览:次 【

审核人:卢海清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关于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文件要求,提高帮扶地区美育师资水平,促进帮扶地区美育教育发展,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困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在2021年6月21日至24日举办了三场线上美育师资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洋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艺波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肖弋教授分别作了三场精彩的美育师资培训。

李洋教授的培训讲座题目是《朗诵技巧与朗诵教学》,她从多年的实践中总结出各种发音技巧,并从中小学的实践出发,分别从题材选择、朗读技巧等方面对美育教师进行了培训。王艺波教授的题目是《校园舞蹈创作中的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是将地方文化特色与舞蹈创作结合起来,并从多年的舞蹈编舞实践和评委经验对中小学舞蹈创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肖弋教授的讲座题目是《美美与共-校内外联动的美术教育实践研究》,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开展的美育教育实践出发,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多年的美育教育成就,并与培训教师分享了美育实践中的心得。在讲座的最后,三位教授与培训教师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培训教师提出的各种疑问。

河源市龙川县和紫金县美育教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团队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培训。参与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接地气,完全从教学实际出发,很多内容可以直接拿来使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将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从全国范围内为美育师资培训提供资源。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办“艺心向党 逐梦百年”... 下一篇:【喜讯】我院师生在广东省第六届大...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