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设计系师生受邀参与拍摄央视“中国影像方志”纪录片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 【

近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广东篇·连卷正式开拍。我院艺术设计系刘晶鑫老师及文创工作室的学生团队受邀参与拍摄。

 

拍摄布袋木狮舞表演

据悉,《中国影像方志·连州篇》从地名记、古道记、民俗记、美食记、物产记、当代记等6个篇章入手全面展示连州独特的城市风貌。艺术设计系文创工作室创作的“盘瑶萌狮微信表情IP设计”正是基于连州地区的省级非遗艺术——布袋木狮舞进行的动漫文创作品。

 

拍摄文创设计方案讨论

6月9日开始,刘晶鑫老师及文创工作室的学生团队随同央视拍摄组赴清远连州进行了为时3天的拍摄。摄制组先后前往连州市文化馆、连州市国际摄影博物馆、湟川三峡和三水瑶族乡对布袋木狮舞完整的表演过程以及文创团队的调研创作过程进行了实景拍摄,采录了师生团队对布袋木狮舞传承艺人的采访和研究。

“萌狮U盘”

在拍摄过程中,连州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当地百姓对“盘瑶萌狮微信表情IP设计”赞不绝口,认为这种将地域文化和当代设计思维进行有机融合的文创作品极大地推动了当地非遗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文创工作室的师生团队也表示将在“萌狮手机壳”和“萌狮U盘”等衍生品的基础上继续围绕“盘瑶萌狮”的形象设计开发相关的文创产品,进一步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社会的作用,为促进连州地域传统文化的宣传与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合影

《中国影像方志》是一档由中宣部推广、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专题片节目作为大型文化影像工程《中国影像方志》将从中华文明的角度解读地方志从地方志的角度彰显中华文明以局部展示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从而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立传《中国影像方志》以我国行政区划中的县和县级市为拍摄主体每地1集、每集40分钟计划摄制2300集以上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走访文化地标,弘扬双创精神——我... 下一篇:相约鼓圈,鼓动心间——我院承办M&R...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