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获南粤古驿道文化创意大赛年度大奖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 【

为使南粤古驿道进一步走进高校,走进万千家庭,走近广大青少年儿童,使更多受众得以领略其文化魅力与价值内涵,作为南粤古驿道系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22日,在省“三师”专业志愿者委员会的组织下,第二届中国南粤古驿道文创大赛走进南粤古驿道推广展示活动,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为期两天的展出。我校艺术学院和其他省内10余所高校的学生设计作品也受邀在活动现场展出,百余件好看、好玩、好用的创意设计吸引了大量游客纷纷驻足欣赏。

  

为深入挖掘古驿道沿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和文化传承,艺术学院设计系积极参与“南粤古驿道文创大赛”。在历时8个月的时间里,师生团队先后前往连州、中山、惠东、平远、肇庆等地采风调研,将当地极具地域特色的手工艺、农产品和建筑景观进行 “贴地气的艺术设计”,创作作品多次获得当地政府的肯定和百姓的喜爱。

由黄禹豪、余沛鸿、易慧玲、杨林志和李芷芮5位同学设计的《盘瑶萌狮微信表情IP设计》最终入选文创大赛年度“60佳”,并获得新媒体类年度大奖。艺术学院获颁“第二届中国南粤古驿道文创大赛优秀组织奖”。

  

    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赵坤,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光荣,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曾颖如,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方为民,省自然资源厅正处职干部(省住建厅原总规划师)李永洁,省“三师”专业志愿者委员会主任、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曾宪川,广轻控股集团总经理戴智,以及省教育厅等指导单位代表,省户外运动协会、“三师”专业志愿者委员会等主办单位领导共同莅临活动现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Artboard之“寻”主题晚会:突显原... 下一篇:艺术学院举行副院长交接会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