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蔡常青副教授应邀赴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讲座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 【

应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邀请,我院蔡常青副教授于2018年12月10和12日举办了两场即兴钢琴讲座音乐会。该讲座是上海师范大学“钢琴即兴弹奏、伴奏”系列讲座。

 

蔡常青老师的第一场讲座题目是钢琴即兴演奏、伴奏与弹唱,以音乐会形式为主,多媒体文字图片解说和示范表演,讲析中外近十首古典作品;第二场讲座题目是民族风格作品的即兴钢琴表演及与爵士和声现代元素的融合,以中国东西南北不同地区、地域风格的民歌,如《浏阳河》《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等作品为例,通过示范表演,进行现场大师课讲解与点评。此外,两场讲座以德语原文歌曲《小小少年》作为开场,用不同和声与织体的即兴演奏与弹唱,并在作品示范中加入了非洲鼓元素,丰富了作品的音乐效果。

 

    蔡常青老师强调即兴钢琴必备技能:和声、调性、调式、织体,此外还需具备各种不同调性的弹奏能力,以应对不同嗓音条件和声部的演唱需求。音乐会得到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的称赞与掌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获批准组建《南粤古驿道艺术文... 下一篇:艺术学院获榄菊集团捐赠物资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