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园》获第十三届广东省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一等奖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 【

121日,第十三届广东省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在广东文艺职业学院(郭兰英艺术学院)拉开帷幕。由我校艺术学院选送的舞蹈表演专业原创舞蹈作品《家园》,在广东省第十三届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中以创作得分 94.37的优异成绩,荣获第十三届广东省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院校专业组一等奖,为我院舞蹈专业再创佳绩、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以青春南粤情  舞韵耀风华为主题的广东省第十三届广东大中专学生舞蹈比赛,我省共96所高校,100多个节目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34所学校共40多部作品成功晋级决赛,经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各高校专业组报送的40多部节目进行评审,评选出专业组13个入围,其中我校艺术学院选送剧目《家园》荣获高校专业组一等奖。

   “家园讲述的是人类不断的砍伐,环境污染,给地球带来严重的负荷,小女孩心目中那个美好的世界乌烟瘴气希望人们珍爱生命,重视环保,给地球一个有氧绿色的美好家园。编导陈燕敏老师将自然元素与舞蹈贯穿融汇、互相辉映、对作品进行反复推敲、打磨、调整,尽量做到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队形、灯光、配乐都达到极致,让作品在舞台上得到完美呈现,撼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

 

合影

    另外,参加此次比赛对于舞蹈专业师生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突破。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不断克服困难,从确定参赛作品到进入决赛不到两周的时间,尽管如此,舞台如战场,无论是编导老师还是演员勇往直前,利用有限时间地刻苦训练,以最好的状态备战决赛,在舞台上展示最好的风采,同时,这也是艺术学院舞蹈系建系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演出现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教师荣获“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 下一篇:艺术学院举行新一届中层正职领导干...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