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术科考试南校有序进行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03-09 浏览:次 【

本网讯在经过了省招办、校方和院方长时间的积极筹措和准备后,3月7日,我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招生工作终于拉开帷幕。3月7号为钢琴和声乐专业初试,3月8号为钢琴专业复试、声乐方向初试,9号上午进行乐理笔试,9日下午和10号是声乐复试。

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南校考场

考场直击

3月7日下午3时,艺术楼一楼大厅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有换好了装束、耐心等候的考生,也有许多陪同的家长。不时有身着礼服的漂亮女生从眼前走过,悠扬的琴声和歌声不绝于耳。

8日上午,艺术学院高考术科考试仍在南校继续。考场管理工作严格,所有出入备考区人员均需出示通行证。

考场保安认真负责

为了保障考场的安全,维护备考琴房的正常秩序,物管增派人员,继续做好管理工作。据现场工作的吴先生和梁小姐称,现在每天的工作时间已达八小时,虽然琴房有时间规定,考生人数较多,管理工作存在一定难度,但同时考生的配合也促进了工作的开展,成效显著。

众志成城做好招生工作

这次的招生工作受到了省招办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经过精心组织和策划,以确保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此次术科招生工作从上个寒假就开始准备,学校各部门,包括招生办、教务处、保卫处等,和艺术学院老师学生一起努力,采取各种措施,以保证招生工作顺利进行。3月6日,教务处处长刘建达、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等领导,以及艺术老师学生等出席了动员工作大会。艺术学院学生热心当起了志愿者协助考试工作的进行。

考生在备考琴房练习

据了解,教务处处长刘建达、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担当主考,考官队伍里,除了我校艺术学院的老师,还请来了星海音乐学院的数位教师,组成了20余人的考官队伍。

考务组织有序 凸现人文关怀

据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车小真介绍说,这是我校举办的第二次音乐表演专业术科单独招生考试,并首次在南校区开展。与第一次不同的是,考生先要参加广东省音乐表演术科联合考试,取得合格证后才有资格参加广外的招生考试,可以说难度增加了,门槛更高了,对考生来说是一大挑战。她说,艺术学院依托我校在外语方面的优势,致力于培养一专多能、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涉外型高素质艺术人才。

3月7日,经过现场确认身份后,考生就进入考场。当天,考场组织有序高效,考试流程清晰,方向指示清楚,人员职责分工明确。据悉,此前,为了方便考生,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一起设计了指示牌,从地铁站一直到考试地点——南校区艺术楼。

校方为考生免费提供12间琴房

另外,校方为考生免费开放12间琴房供考生练习,这在全国都是极为罕见的。当天,学校为部分因考试错过用餐时间的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午餐,在休息区提供饮水机等一系列措施都从细节上凸现了人文关怀,受到家长和考生的好评。来自梅州的刘莉汕同学就说,广外设置备考琴房是满足考生之所需。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歌乐悠扬—广外艺术专业首次自主招... 下一篇:喜迎新春团拜会 欢聚云山谱新篇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