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举行挂牌仪式暨美术与设计学科建设研讨会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05-05 浏览:次 【

10月28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挂牌仪式暨美术与设计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南校区艺术楼举行。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范海星、我校党委副书记许国彬、副校长顾也力、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参加了挂牌仪式。范海星、顾也力分别致辞,祝贺艺术学院正式挂牌,并希望其不断发展壮大,办出水平。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向现场来宾介绍了广外艺术学院的基本概况,并表示,作为一个今年5月才新成立的学院,艺术学院不仅会吸收和借鉴其他同类院校的宝贵经验,而且要发挥广外自身国际交流的优势,创办有特色的新艺术类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许国彬和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共同揭开艺术学院崭新的院牌。

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范海星、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美术与设计系主任李于昆等领导和广东省美术界知名专家、教授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温恒泰院长主持。

会上,李于昆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吴胜老师介绍了我校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说明作为新建学院,广外艺术学院立足特色办学,依托广外大的外语和外贸的优势,培养复合型、实用型、素质全面的人才。来自广东各美术院校的专家教授对艺术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学院的办学模式,学科设计,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表看法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著名旅美油画家关则驹指出,中国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但由于历史原因,失去了很多人才,现在是要回来的时候了,艺术学院的建立,对中国的发展是一件令人鼓舞的事。

而广东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赠与学校三句话:“做你的邻居做不到的事,做你邻居后悔没做的事,做你的邻居明天才有可能做的事。”他指出广外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迅速与国内外其他院校建立关系,互相交流,实行开放式教学。还建议聘请附近第一线的客座教授兼职讲课,并要注重学院的形象宣传。

此外,来自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等其他高校的领导和专家也对艺术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温恒泰表示,广外艺术学院一定会吸收这些宝贵经验,办出自己的特色和风格。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开展2007年学术文化月活动 下一篇:广州日报:艺术学院师生捐款救助患...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