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2023年艺术设计、音乐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秉承全人教育、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践行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和进德、修业、务实、致远的广外学风。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为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提高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研究兴趣,使更多优秀大学生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校决定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成立于2005年。学院重视学生思想与综合素质培养,以培养专业水平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突出的国际化高素质艺术人才为培养目标,积极推进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的融合,构建艺术实践与创新、文化创意与设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办学特色体系。

学院现有音乐系、艺术设计系、舞蹈系、公共艺术教学部4个教学单位。拥有艺术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研究生教育层面,音乐领域招收声乐表演、钢琴表演和音乐国际教育与传播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设计领域招收视觉艺术设计、数字媒体与文化传播和环境设计与公共艺术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

学院设有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研究中心和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文化遗产活化研究基地,及下设历史建筑遗产研究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传统音乐研究与传播中心岭南文化视觉传播研究中心等多个科学研究机构和教学实践平台。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文化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基地36个。2019年,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云山艺术论坛暨中国歌剧研讨会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艺术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两个国际级研讨会。

学院拥有一流的办学条件,建有16000余平方米的艺术学院教学楼,配备了770余万元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建设有配套设施完备的数字媒体计算机机房、电子音乐多媒体机房、陶艺工作室、皮雕工作室、环境与展示工作室、数字媒体工作室、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室等多个教学实践平台,并设有学院专属的展览厅、音乐厅、实验剧场和琴房共计102间。

学院拥有高度国际化的师资队伍,45%的教师具有海外学历学位或海外研修访学经历。现有专任教师39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6人,讲师13人,助教1人,外籍教师4人,校级客座教授和特聘教授42人。师资队伍中博士6人,博士在读5人。音乐系教师先后获得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八届大红鹰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优秀奖、中国音乐家协会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金钟奖声乐(美声)金奖、中国戏剧家协会举办的中国戏剧奖等专业赛事重要奖项。艺术设计系教师在我国申办第21届冬奥会、举办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等多项国际重要活动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国际招标中获奖中标,在2017International Poster Exhibition+9,第十届、第十一亚洲平面设计三年展中获得最佳设计奖。

为了进一步扩大我院的知名度及影响力,促进青年学生对艺术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以及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学校研究生院与我院共同筹划举办2023年艺术设计、音乐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一、活动简介

夏令营活动丰富,包括艺术设计和音乐系列学术讲座、学者论坛、自我展示、圆桌讨论等。

活动时间:2023618-19

活动地点: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活动内容:艺术设计、音乐系列讲座+学者论坛+自我展示+圆桌讨论

参营人数:艺术设计8人,音乐8人。

二、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参与人员

6.18

上午

腾讯会议

开营仪式、

前沿学术讲座

艺术学院相关领导、

艺术学院专家教授

6.18

下午

腾讯会议

前沿学术讲座

艺术学院专家

行业专家

6.19

上午

腾讯会议

营员自我展示

(含专业面试和英语面试)

面试导师

6.19

下午

腾讯会议

交流座谈

闭营仪式

导师代表

三、申请条件及方法

(一)申请条件

学生申请参加夏令营活动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全国重点大学、省属重点高校以及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在校本科三年级学生(2024届毕业生);

2.本科成绩达到所在学校推免资格要求;

3.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4.外语水平良好,通过CET四级考试(非外语类专业);

5.身心健康。

(二)申请材料

学生申请参加夏令营活动需提交以下材料: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以及专业成绩排名证明(均须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的公章);

3.本人学生证、身份证;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专业英语四、八级成绩、TOEFL成绩、IELTS成绩、GRE/GMAT成绩等);

5.其他能证明自身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突出成绩的材料(相关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6.全部申请材料须真实有效。

(三)申请方式

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材料拍照或扫描(文件名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申请材料)发至邮箱:artgdufs@foxmail.com (电子邮件标题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夏令营申请)。

网上申报日期:20235310:006823:59,逾期不再接受申请。申请人只能申请我校一个学院,不得重复申请。

四、优秀营员考核方法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同时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具体包括:

(一)背景评估

主要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营员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占30%

(二)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心理素质测试及专业面试等。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营员的专业外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占70%

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运用

我院将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优秀营员所占比例一般不超过70%

优秀营员可享受优惠政策:凡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全国推免系统报考我校相关专业志愿后,可直接接收为我校2024年推免生。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老师

电话:020-84825106

邮箱:artgdufs@foxmail.com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B207(艺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拟推荐申报广东省2023年度一流... 下一篇:艺术学院2023-2024学年澳门理工大学...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