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叶翠
[ 责任编辑:cxg ]
发布时间:2012-07-13 浏览:次 【
叶翠 ,广东梅州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钢琴讲师,中国音乐教育学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注册舞蹈教师。1994年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钢琴专业,师从李晓教授,获学士学位。 2009 年考入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攻读钢琴表演专业硕士学位,师从郑兴三教授,曾多次成功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及参与国内各种音乐会与研讨会。
  主要研究方向: 钢琴演奏与教学、钢琴即兴伴奏教学
本人获奖情况:
  1994 年获广东省“天龙杯”钢琴比赛专业组第一名;钢琴即兴伴奏第一名。
  2006 年获 全国第五届普通高校艺术教师技能比赛三等奖。
 
2007 年广东省首届大学生舞蹈比赛获 优秀指导教师。
2 007 年参加学院教师课件评比获二等奖;
2008 年获得学院2007-2008年度优秀教师称号。
2011 年11月在厦门鼓浪屿音乐厅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1 年获得第五届长江杯广东省青少年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2 年获得由文化部艺术中心颁发的全国第九届校园未来星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指导学生获奖情况:
2012 年指导学生孙罗娜(艺术学院2010级学生)参加由文化部艺术中心主办的全国第九届校园未来星广东赛区器乐比赛大学组金奖。
2007 年指导财经学院学生参加广东省首届大学生舞蹈比赛获表演二等奖和创编三等奖
2009 年指导学生杨紫君获第十五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少年组二等奖。
2011 年指导学生叶昕获得第五届长江杯广东省青少年钢琴比赛少儿组二等奖。
教学科研成果:
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数篇,主要有《钢琴即兴伴奏在普通高校音乐教学中的重要性》、《艺术课程教育与大学生素质的培养》、《音乐与心理研究》、《浅谈高校美育》等。参与 广州市社科联合会第十二次资助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音乐现象学研究 的科研项目。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蔡静雯 下一篇:罗金燕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