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素心•本色 》油画展揭幕 报料仲校长与现代艺术情缘
[ 责任编辑:art ]
发布时间:2012-10-15 浏览:次 【

本网讯10月12日上午,《素心•本色》李一杰油画展在艺术楼大厅举办。本次油画展为李一杰老师在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得艺术硕士学位后的汇报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学校仲伟合校长、方凡泉副校长、商务英语学院党委书记车小真、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党总支书记袁长青、副书记林烈群,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蒋建涛、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熊应军等兄弟院校代表,以及艺术学院的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和李一杰的众亲朋好友。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储晓戈主持开幕式。

艺术设计系主任储晓戈主持开幕仪式

李于昆代表艺术学院致辞,他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和兄弟院校代表等专程来学院出席参加画展开幕式,感谢各位对艺术学院的支持和帮助,祝贺李一杰画展举行。他还为在场来宾“报料”讲述了仲校长邂逅现代艺术的一段鲜为人知的美好情缘,他说约在二十年前就读到过仲校长有关西方现代艺术的译著,这本译作对当时国门刚打开不久渴望了解西方现当代艺术的中国现代艺术家和艺术创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但“遗憾”的是最终仲校长还是走向了同传之路由此中国少了一位艺术史家而多了一位同传专家,借此之际我们正好可以近距离“围观”。他同时赞美了李一杰,欣赏李一杰用油画诠释真我生活,以单调朴实的黑白体现生活的色彩斑斓和个人的独特感受。

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致辞

仲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有两个秘密告诉大家,一个就是刚才已说到的早年他在南京读书期间曾经翻译过的关于西方现代艺术的译作,他曾经有志于艺术史的研究与翻译,但后来还是走上了同声传译之路。第二个是93年他曾与李一杰共事,那个时候的一杰虽然还在附中教美术,却也不曾放弃过对艺术的探索,一杰在艺术上一直保持着他独到的见解和执着的追求,奋力向上,积极进取,三考广美最后“中举”,正是凭借这种强韧的精神,才有了今日飞跃的进步。仲校长由此更表达了对艺术的崇敬与喜爱之情,通过二十年前还在念书的自己与美术结下的不解之缘、出访欧洲等国期间不忘观赏油画大师名作等,在仲校长的理解中,艺术就是美的体现,艺术就是创造,而美的东西是能打动人的心灵的,是值得每一个人去不断追求的,真正能在这条路上永不放弃走下去的人,更是让人敬仰的。

仲伟合校长讲话

李一杰真挚地表达了自己对绘画的热爱,感谢仲校长等各位领导嘉宾对他的厚爱,以及其导师、广美油画系系主任范勃及在场来宾对他的支持、关心,讲述了在追求艺术道路中收获的欢乐和感动,在场的每一位来宾都深切地感受到李一杰心中对艺术澎湃的热情和他谦虚朴素的品质,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李一杰发表感言

最后,仲伟合、方凡泉等嘉宾为画展开幕式剪彩并合影留念。

剪彩仪式

开幕式后,来访的众多嘉宾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本次画展。来宾们对李一杰将中国传统艺术中的造型元素与现代油画相融合的创作探索赞不绝口。

参观画展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教师参加游泳比赛获奖 下一篇:2012年学院工会活动方案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