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举行“爱国力行 青春榜样”——“凤鸣岭南”榜样分享会
[ 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 【

5月14日下午,我院举行“爱国力行 青春榜样”——“凤鸣岭南”榜样分享会。本次活动从激发爱国情怀,培养感恩之心,立志成才报国等维度展开。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辅导员邓煜、谭珺如,2016-2019级16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我院在腾讯会议举行“爱国力行 青春榜样”——“凤鸣岭南”榜样分享会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在致辞中提到,希望各位同学从学生代表的经验分享中汲取立志高远的理想信念、乐观积极的心态、有效的学习策略,规划好大学四年之路。

空杯心态 以行致远

曾获国家奖学金、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刘悦同学根据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总结出不断前行的动力是“空杯心态”。刘悦提到,将自己心中的“杯子”倒空,将自己所在意的,所重视的事情、成就以及自己一些辉煌的过去,从心态上通通放下,积极地融入新的环境,对待新的工作,接纳新的事物,把握好当下。她以自己参加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例子,鼓励大家勇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去做一件影响终身的事情。

把握机遇 奋力作为

曾与团队获得2018-2019学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奖章的朱格成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学术科研、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收获。他提醒师弟师妹们,要抓住广外提供的资源和平台,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和国际化视野,争做复合型人才;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荣誉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不惧挑战 追求卓绝

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钟颖霏同学以学习中的例子分享如何做好大学规划。她建议同学们把“该做的事”放首位,“想做的事”多尝试;收获的同时,学会“审视”自我,感恩他人;身处逆境时,用不逃避的心态迎难而上;身处顺境时,多自省思考。

活动期间,我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凤鸣广外”学生表彰大会视频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甘同学提到:“师兄师姐们的经历戳中自己的心,也让自己深思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时光,不悔青春。”

数字媒体艺术1901的左缇竹说:“这次活动十分振奋人心,也让我十分骄傲学院里有这么多优秀的同学,听了很多优秀学长学姐的讲话,让我学到了很多他们身上难能可贵的品质,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参加各种比赛和实践活动,我也坚信奋斗的汗水不会背叛每一个努力的人,希望大家也能够向学长学姐看齐,一起加油奋斗!”

当提到宣讲会的启发和大学规划生涯,数字媒体艺术1901周洪羽同学则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想法:“活动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对于现在正在上网课的我来说,对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如何从长远实现自己目标都有很大的启发。像朱格成学长说的一样,要从低年级就开始积累学术经验,锻炼学术思维能力,多和老师沟通自己的想法,现在的自己会怯于向老师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想法,通过这次分享会我想自己会更勇敢的面对自己的问题,积极找老师沟通。”

视觉传达设计1901文昕雪说:“我发现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刚开始可能也没有过于明确的目标,但是她们都在不断探索,随着自己的学习深入,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长学姐分享的一些想法解答了我现在心里的疑惑,我认为他们的分享只是一方面,我们真正应该去学习的是他们敢想敢做、持之以恒的精神。”

数字媒体艺术1901的张钰婷同学则表示这次会议的内容让她觉得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非常有用,他们的学习道路对她的大学生活很有帮助和借鉴价值,他们的故事让她很受鼓舞。她会好好利用学校提供的机会,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实现目标。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艺术学院进行2019级新生军训慰问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