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灯塔工程】吴正丹、魏葆华分享交流会讲述“坚持的力量”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8-06-09 浏览:次 【

 艺术学院“灯塔工程”系列活动之吴正丹、魏葆华分享交流会于67日下午在艺术楼四楼观摩厅举行,主讲人为国家一级演员吴正丹和魏葆华。艺术学院全体青马班学员和16级舞蹈表演的学生参与交流会。

 交流会中,作为国家一级演员、曾给40多个国家元首演出的吴正丹、魏葆华夫妇通过讲述自身从艺经历来表达坚持的力量。吴正丹分享了自己从小到大的从艺经历:因教练的一句“身形不好”的判断,改变了吴正丹人生的轨迹,使她走上了艺术体操技术队的道路。此后,她不断在这条道路上坚持,终在1995年一举夺得全国及世界青年技巧锦标赛冠军。后来,加入杂技团对吴正丹来说又是一次全新的挑战。面对一次次的质疑和否定,又在她的坚持不懈地努力下,最终换来了蒙特卡罗国际杂技节的“金小丑”,开创了独一无二的“肩上芭蕾时代”。

微信图片_20180608111544

吴正丹老师进行个人经历分享

 魏保华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责任、踏实、细节、坚持四个关键词,并和学生们强调: “什么是坚持?就是坚持不住的时候还要继续坚持。”吴正丹与魏保华老师精彩的交流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在最后提问环节,大家气氛活跃、热情高涨,纷纷提出自己疑问,两位老师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吴正丹在交流会上说:“如果艺术是我的生命,那么舞蹈就是我的血液。坚持,在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请再坚持一下,一切都会豁然开朗。”令现场很多同学深受触动,交流会数十次被师生的热烈掌声打断。吴正丹魏葆华夫妇精湛的技艺以及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为我院学子点亮灯塔,树立榜样。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不仅让更多学生学习到吴正丹魏葆华夫妇对艺术不断的探索和追求、坚持不懈的精神,更对青马班成员的思想成长和素质提升提供了切实帮助,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积累了精神能量。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副院长李志刚、党总支副书记张莉、舞蹈与艺术管理系主任马威威、团委书记邓煜、辅导员丁恒晏出席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80608111605

嘉宾和学员合影留念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招生|我院参加2018年大学开放日宣传... 下一篇:我院承办校心理活动月主题绘画漫画大赛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