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外师生参与中伊纳米技术培训计划开幕式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7-07-20 浏览:次 【

 

为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中国-南亚-西亚经济圈,中国与伊朗已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其中包括纳米技术教育培训领域。718日,中国(广州)-伊朗纳米技术教育培训与实验计划开幕式在广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伊朗驻广州总领事馆、伊朗纳米技术振兴委员会、伊朗纳米中国中心(苏州)、广州市教育装备技术协会、伊朗TAVANA公司和苏州海兹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参会的有菲律宾、老挝、土耳其、韩国,波兰,越南,科特迪瓦,新加坡,刚果,马里等十五个国家驻广州的总领事馆的总领事和领事官员,我校艺术学院的书记朱珍葶、副院长罗金燕和李志刚应邀出席开幕式。我校高翻学院共11名研究生承担了开幕式的志愿翻译工作。

与会嘉宾合影

广外师生与主办方代表合影

伊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Khalil Shirgholami博士、伊朗纳米技术振兴委员会主席Sarkar博士、苏州海兹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启红先生以及广州市教育装备技术协会会长郭振旭先生为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师生前往广州纳米科技教学体验中心,一方面体验纳米科技教学的效果,同时与企业探讨纳米技术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可行性。我校学生为伊朗专家的纳米教育课程提供翻译,学生过硬的专业水平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

我校师生在广州纳米教学体验中心交流与志愿者服务

   我校一向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培养能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翻译人才。在学校的鼓励下,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习、成长。本次实践活动校团委、高翻学院和艺术学院高度重视,高翻学院书记刘志军和副书记杜焕君以及艺术学院朱珍葶书记参与了具体的指导和工作落实,确保了整个志愿者工作出色完成。学生通过参与中伊纳米技术培训与实验计划,不但有机会接触并感受了前沿的纳米科技,还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水平,提升了广外的社会美誉度,凸显了广外国际化的特色。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 下一篇:酷狗·“厉害了我的歌”校园原创音乐...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