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个酷狗校园音乐基地落户我院
[ 责任编辑:文字:陈丹蕙 赖宣池图片:曹可莹 欧阳鋆编辑:王子衿 李国仪 转载自校园网有删改 ]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 【

 

525日,为校园音乐人才提供丰富的资源,走优质、高效的创新创业道路,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校园音乐众创空间,我院在南校区小剧场举行酷狗·广外校园音乐基地暨校园音乐众创计划启动仪式。活动由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协办。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7/5/201705252325090119.jpg
启动仪式

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符国章在致辞中指出,广外与广州酷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强强联合,有利于解决如何有效搭建校园音乐人创业平台的问题,尤其是把“创业与课程”“线上与线下”“孵化和投资”三者融合,很好地发挥了政策的集聚效应。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7/5/201705252321566504.jpg
符国章致辞

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海舟提出,文化和艺术最好的时代已经来临,而酷狗具有不可忽略的优势,与广外这样非常重视学生发展的学校共同创建音乐基地,更能发挥学生在音乐方面特有的激情和创作灵感。他宣布了首批入驻的音乐人才,分别是广外艺术学院2014级学生刘德进和隶属于我院大创中心下的音乐基地运营创业团队TAPE团队。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7/5/201705261046596008.jpg

授牌

我院院长李于昆阐释了创建校园音乐基地的三个意义:一是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除了课堂课程以外,通过和企业、公司的联手,让青年学子有更多的成才的机会;二是通过平台的创建,广外将与酷狗公司进行深度融合,对于人才培养、项目选择等合作进行进一步拓展、深化;三是这个平台很好地展现了广外艺术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质量,与学院的办学定位相吻合。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7/5/201705252324155723.jpg
刘德进表演

本次启动仪式还特别邀请了酷狗表演艺人刘德进、梁山山、高瑞等分享酷狗音乐表演经验和心得并带来激动人心的表演。在动听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中,仪式被推向高潮。

本次校企合作是是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在成立后的一大创新举措,旨在结合学院学生专业特长、锻炼学生管理团队能力,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会长许国彬、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符国章、中共番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雪梨、广东小炬人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文荟、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海舟、陈英烽,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娄会东、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喜明、艺术学院副院长罗金燕、党总支副书记张莉、校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辅导与创业教育科长许俊浩、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杨健生等。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7/5/201705252325390994.jpg
嘉宾领导点赞启动仪式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院举行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中国经典作品赏析会”唤起师生家...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