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团学相约素拓之行
[ 责任编辑:201210021 ]
发布时间:2015-04-13 浏览:次 【

418日下午300,艺术学院2015年团学素质拓展活动在南校大学生素质拓展营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和团学干部、干事近40人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参与素拓这种“体验式学习”,快乐游戏的同时,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在团学工作中,需要在重要的时间做重要的事,更需要团结互助、灵活变通。

热身活动

本次培训在热身活动“握手游戏”和“凤凰涅槃”中拉开帷幕,有的同学因“得逞”而激动欢呼,有的同学则因培训师特别的口令而一时不知所措,很多平时少有接触的同学也通过热身游戏而熟悉起来。

团队建设和展示

此后,培训师将所有同学分为6个队,通过设计队名、队歌、队徽、队舞和自我介绍等开展团队建设。同学们多才多艺,团结协作,展示多为搞笑滑稽风格,但其中不乏专业元素,有独舞的,有群舞的,也有融入儿歌和改编歌曲的。

热身活动和团队建设之后,营地培训师带领大家组成了三个小组,分别进行了雷阵、七巧板和孤岛求生三个活动。

雷阵

同学们第一次接触“雷阵”,在培训师讲了两遍规则之后对规则还是不太熟悉,但是有同学勇敢地尝试。在第一位同学的带动下,同学们开始跃跃欲试,尽管第一位尝试的同学很快失败了,但是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整个游戏下来,虽然没有一位同学能挑战成功,但是同学们整个过程中一直都没有气馁,顽强不屈、坚持不懈地摸索游戏规律。

七巧板

在这个环节同学们都展现出了充分的耐心和强烈的合作意识,因为不管是整个团队,还是每两个相互配合的同学,都只有合作,才能完成任务。

孤岛求生

在孤岛求生中,同学们更是表现出了过人的机智,“健全人”一开始就懂得利用规则来帮助盲人岛上的人,各个岛之间人员的转移方法也极其巧妙,整个过程配合度高,进行得有条不紊,只是在对待盲人上有欠缺,没能给他们足够的安全感,大家也因此更加明白一个相互信任的团队合作会更加密切。

分享环节

游戏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遵守规则的前提下要懂得灵活变通”、“一个集体不仅要团结协作、更要相互信任”“最重要的时间做最重要的事”……短短2个小时的培训眨眼结束,但是同学们的收获和感悟却不是短短几句话可以分享完的。团学成员也纷纷表示,将把素拓的体验和感悟跟没有参加的同学一起分享,让艺术团学的所有人,更加团结友爱,在互助中共同成长。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就是我”主题作品展亮相艺术楼大厅 下一篇:艺术学院2014-2015年度红旗团支部评...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