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外杯:高度不及速度,新闻不敌艺术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2006-04-20 浏览:次 【

4月8日下午,广外杯篮球赛南校赛场D组第四场比赛擂响战鼓,结果艺术以40:23击败新闻,取得其广外杯的首胜。

最熟悉的陌生人

新闻和艺术两队在本届广外杯,均是首次亮相。因为是新成立的学院,队员又以大一新生为主,所以对外界来说,两队都显得有些陌生。但是两队之间其实已相当熟悉:在去年的新生杯上,两队分别有多名球员在三院联队中并肩作战过,彼此可谓知根知底。唯一不同的是,新闻比艺术多了几位有比赛经验的师兄。

上半场:速度大于高度

新闻队有三名身高在1米80以上的队员,整队的平均身高比艺术学院高出许多。“比赛时最令我头疼的可能就是那几个高个子。”艺术队的中锋,队中唯一的身高超过1米80的队员林金梓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但随后开始的比赛却表明,林金梓的话只说对了一半。新闻的确有高度优势,但面对艺术发动的快攻却显得有些无能为力。而且新闻队失误频频,外线球员给球失误,内线球员也陷入了三秒违例的困扰之中。面对新闻的低命中率,艺术抢得篮板,抓住机会展开快攻,在开场没多久便打出了一个8:0的小高潮。

尽管新闻试图通过暂停和换人来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但还是未能有效地抵制艺术的快攻打法。上半场结束,艺术20:5领先新闻。

下半场:老将发威只叹独木难支

中场休息时,新闻的大四老将林焯文交待队友防守篮板一定要保证,传接球时多跑位。并且鼓励队友还有机会,一定不能泄气。

在老将林焯文的带动下,新闻在下半场展开了反扑,15号欧阳波和6号李夏同在开场后先后得分。艺术在中场休息时仅作出了由14号杨迎平换10号黄金炎的调整,场上队员开始有些体力不支,更多地只能依靠9号队长何暖维的个人突破能力强攻篮下。在新闻加强了联防力度后,艺术的命中率也逐渐下降。新闻将反击的号角吹得更响,老将林焯文开始发威,个人两分钟内快攻,突破加远投连得8分,一度将比分追近至23比27只剩4分的差距。

面对新闻的绝地反击,艺术不得不请求暂停,并再次将10号黄金炎换上场。事实证明了这次换人的正确性 :先是22号林金梓的中投得手,而3号胡森堂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的关键时刻投中一记三分球,再次将比分拉大至9分。不知是否受此影响,新闻又重复了上半场盯人不紧,防守不力的失误,使得艺术10号黄金炎连得8分。还是快攻!艺术又打出了一波13:0的高潮。

随着艺术9号何暖维的一个封盖,新闻大势已去。林焯文虽然尽显大将风范,但在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新闻还是无奈地“葬身”于艺术的“快攻潮”中。

赛后口水:

本场得到全场最高分16分的的艺术10号小前锋黄金炎赛后表示,自己所得分数的背后体现了艺术快攻打法的正确性:“我们身高不如对手,只能更多依靠快攻,事实上,更多的还是大家的配合,我只是被队友们信任,来完成最后上篮的工作。”

艺术队长何暖维告诉记者,“我们赛前已经研究了对手身高普遍高却不够灵巧的特点,而我方优势便在于灵巧,所以制定的战术针对性很强。关键时刻的三分也有效打击了对手上升的士气。”

而新闻的陈君成则表示今天全队无论在进攻和防守都打得很乱。“你可以认为那个三分是比赛的转折点,但事实上问题一早就存在了。”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广外杯”我院女子篮球闯进八强 下一篇:广外杯:高度不及速度,新闻不敌艺术.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