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学期团学新征程——艺术学院团学干事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 责任编辑:art ]
发布时间:2012-10-28 浏览:次 【

为提高团学工作及活动的质量,让团学在学生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10月25号晚上7点整,由校团委副书记国佳主讲的《团学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团学干部干事培训大会于小剧场正式召开。出席此次大会的有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杜雯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林森、主席团秘书长肖婕以及团学各部门干部、干事。

讲座现场

国书记围绕着“什么是好的团学活动”、“为什么要搞团学活动”两个看似简单实则重要的问题中展开了讲座。她提出目前团学活动存在一些问题,认为受欢迎、规模大、参与人数多、反响好等外在条件就谓之好活动,而往往忽略其内在价值。搞活动的意义在于可以给同学们展示的平台,给更多人实践的机会,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成长成才,提升专业水平。随后她也了解了在座干部干事们对团学的看法及介绍了团学活动经历。国书记告诉大家,团学工作,需要的是一种责任感。

现场互动

随后,国书记总结了自己多年来的团学工作经验,告诫干部干事们,团学活动策划要具有规划性、专业性、品牌性,还应对工作活动进行整合,考虑好活动的分布,要精而不求多。组织活动时,要确保整个团队的良好合作,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并做好处理临场工作的应急处理。她还特别强调,艺术学院团学活动,是为了“学生成长成才,提升专业水平”,因此应时刻保持圈内外的交流与展示,同时,她期待艺术学院能够打造出具有特色的学校精品活动。

本次大会,国书记的分享与结合艺术学院的特点所提供给同学们宝贵的实践经验使得大家有了一个更高的拓展平台,更加清楚的了解到他们在团学里的责任与义务。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院好声音 唱响“秋之声” 下一篇:我院礼仪队、司仪队再注新鲜血液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