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生都有夕阳红 尊老敬老树新风——记艺术学院1601舞蹈表演班爱心团日活动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 【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老年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养老是社会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的,加快老龄化事业和产业发展。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更应从实际出发,尊老、敬老、爱老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民族主旋律的重要体现。1114日,舞蹈1601舞蹈表演班级的同学们赴颐年敬老院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心团日活动。 

2017-11-16 00:09:55.621000

团支部出发前合影

   活动主题围绕“人生都有夕阳红,尊老敬老树新风”展开,活动开始前团支书提前联系当地颐年敬老院,组织班级成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充满爱心的礼品以及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展示舞蹈班多才多艺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现今在党的带领下,国家富强,敬老院设施制度也更加完善,了解到老者们不能听懂普通话,团日活动便用粤语主持。男子三人舞《源》拉开了活动序幕,表演者们各怀绝技,太极、朗诵、歌唱样样精通,让幽静的院子热闹了起来,老者们的通过互动环节,被学生青春洋溢的笑脸和热情打动,纷纷加入一起玩转手绢花,打太极,一举高歌。老人们也都笑逐颜开,仿佛回到十八岁,溢满温馨好似春花开满园。 

2017-11-15 23:57:45.204000

学生与老人们其乐融融

   相见恨晚更惜别,活动在惜别中结束,团日活动了增加团支部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关爱老人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的只言片语,更是贯穿服务老人过程的点点滴滴。正如一位团员所说:“园区中漫步成趣的长者,我们亲切问候、静心聆听;步履蹒跚的长者,我们悉心陪护、关怀备至。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声亲切的问好,小心翼翼地搀扶,细心温暖地叮嘱,用最大的诚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中华民族孝道文化。” 

2017-11-16 00:08:31.993000

合影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组织“挑战杯”参赛项目答辩会 下一篇:探索就业创业新模式 走访广州新元素...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