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铸魂·系扣暨红色文化节】艺术学院隆重举行 “初心之路”书画摄影主题展览开幕式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 【

12月26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系扣”工程项目暨红色文化节之“初心之路”书画摄影主题展在我校艺术楼一楼展厅开幕。展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我院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艺术家代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谢秀兰,校特聘组织员代表,校团委的领导,二级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部的书记、副书记,以及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培年主持。

此次书画摄影主题展集思想性、艺术性与教育性于一体,不仅提供了高质量的作品以飨观众,还通过作者现场讲解的方式加深了观众对作品内涵的理解。参展作品体裁多样,内涵丰富,有学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初心之路”的作品,有讴歌祖国腾飞发展的作品,还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谢秀兰对我院长期以来开展的“铸魂•系扣”工程项目和红色文化节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我院党总支坚持以“铸魂•系扣”工程项目为灵魂,开展系列文化育人活动,打造了书画摄影主题展、Artboard主题晚会、中国经典作品赏析会等主题活动,在校内外都有较大的影响力,对于提升学校“铸魂•系扣”工程项目和红色文化节活动的美誉度和时效性发挥了积极作用。校党委宣传部将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推进这两个项目,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力、引领力、感染力、践行力和传播力,使学生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生代表张乃文分享个人心得体会,表示全体学子要将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实践平台,结合自己的艺术专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刘海春副校长分别为李清华教授、李一杰老师颁发参展证书并合影留念

IMG_0666.JPG

谢秀兰部长为参展学生代表颁发参展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书画摄影主题展览共展出48幅作品,其中,摄影作品30幅,书法作品9幅,油画作品9幅。入选作品的作者涵盖社会各界人士、学校教师和学生,均体现了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师生共筑中国梦的家国情怀。

“初心之路”书画摄影主题展览开幕式合影

从2015年至今,我院党总支已成功承办两期“铸魂•系扣”工程项目,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文化育人”为主旨,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引导我院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师生的理想信念、情感认同和行为选择。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思政第一课开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 下一篇:书记思政第一课 | 新时代·新使命·新...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