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建先进党支部,构建和谐学院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06-05 浏览:次 【

5月31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支部召开了“创建先进党支部,构建和谐学院”支部会议。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车小真书记要求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创建先进党支部的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要体现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时时刻刻,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之中,在任何时候,都要经得起考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要时刻做全体教师、学生的楷模。首先,在教工层面,开展师德师风“三高”教育活动。结合学校“教学质量年”中心工作,学院倡导开展“德艺双馨,为人师表”教育活动。要求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要做到:师德风范高,做言传身教的楷模;业务水平高,做教育改革的示范者;服务本领高,做教师学生的知心人。其次,在学生层面,开展学生党员“四个一”教育活动,即:每月读一本好书,撰写一篇体会文章,听一场讲座、参加一次主题实践活动。特别是针对学生纪律较为松散等现象,要求从严管理,确保学生学习纪律性有明显改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骨干作用,要求做到带头遵守纪律,带头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在学生中形成争先进、赶先进的良好班风和学风。

同时,车书记还强调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她指出,艺术学院的学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的“松”、“散”等现象,不仅仅靠制度等“硬”措施,还将围绕开展各种集体活动等“软”措施强化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通过活动本身特有的引导功能和吸收功能,有意识地强化薄弱环节,增强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

会上还就罗金燕老师的党员转正进行讨论,并一致同意罗金燕老师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红岩精神 下一篇:学习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倡议书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