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设计系举行“红龙东游记”威尔士视觉艺术展讲座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2009-04-13 浏览:次 【

2009年4月3号,艺术学院小剧场迎来了威尔士久负盛名的艺术家Mary Lloyd Jones,她为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声色具备”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与艺术学院举办。

Mary的作品自1960年起便在英国及世界各地广为展出,她在艺术创作和学术上都有很高的造诣。她经常被邀请到世界各地做各种交流。此次来到广外,她表示:“很荣幸,这里的环境很漂亮。也感谢各位的耐心等候,感谢大家面带微笑的等待。”

副院长李于昆对艺术家的到来发表欢迎致辞。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王莉莉小姐对Mary进行介绍后,Mary说:“我的家乡是个小农村,对我影响很大,因为与自然界很亲近,我想,所有艺术家早年的经历都会对他们的作品产生深远的影响……”。

整个演讲过程主要以展示并解释她的作品为主,她的作品及话语对在场观众产生了积极而深刻的影响。她的作品以风景为主要对象,穿插早期人类印记以及威尔士传统字符,反映出她与土地的关系,对历史以及威尔士文学和语言传统的觉悟和领悟。

温暖深刻是她的色调,画面给人宁静美好的感受。通过展示她的作品,她呼吁我们要关注自然,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在场观众踊跃发问,并全部使用英文交流。当有同学问到“你如何找到你自己的style时”,她强调“要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不要跟随潮流,而是倾听你的内心,最后找到自己。”她还说:“在追求艺术和自我的道路上必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你必须有很大的决心,并且足够的坚强。”这些话语给予了观众很大的鼓舞和启迪。

最后,艺术设计系美籍数码专家储晓戈总结道:“感谢Mary带来视觉的盛宴,Mary的作品是现代的艺术观念与传统手法的结合,希望能对同学们有所启发。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天籁琴音奏响艺术文化节 下一篇: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学者来我院剖...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