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学习生活点滴
[ 责任编辑:cxg ]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次 【

编者按:洪小哲是艺术设计专业2010级01班学生,他获得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交换生资格,9月份赴台学习,本文记述了他在台学习生活的点滴感想,我们可以在比较中发现两地的异同。

不知不觉,来台湾已经两个多月了,趁着刚考完期中考试的空余,就简单地讲讲这两个多月的特别的台湾经历吧。

学习:

我读的是台湾台中市的岭东科技大学的数位媒体设计系。

课堂教学

在这边上课给人最不同的感觉的就是老师了,老师们都有几个共同点:

第一就是亲切礼貌,完全没有架子,没有高人一等的感觉,只要你有任何问题问他,他都会详细的解答。这是让我感触非常深刻的。

第二是这里的老师基本个个都拥有非常高的英语功底。感觉个个都是在外国留学过的一样,很多时候他们的授课都会夹杂很多英语的专业的词语。

第三是上课方式较轻松也偏技术化,他们不会照本宣科,而更多是交给你实际用得上的技巧。

校园风貌及课室样貌

说完了老师再说说学校的环境和条件吧,设计专业应该说是岭东科技大学的招牌专业,所以设计学院是比较大的。当然,校园的大小当然是无法跟大陆的大学比,可能就跟一个普通的高中差不多。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这里的设施应该说是可以满足几千个学生的学习需求。还有校园干净整洁,虽然房子的年龄较大了,但还是非常坚固,外面的栏杆绝对不会生锈,天花板绝对不会滴水。以我们的专业来说,各种机房,摄影棚,一般教室都配备齐全,不过,由于学校学设计的人数较多,有时也会出现电脑不够用的情况。

生活

学校周边街景

我觉得大家比较关心的应该是这边的消费水平,总的来说比大学城要高一些,吃普通的一顿饭要花费50~6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0~13元)。在学校的附近散落着各种大大小小的饭馆,吃饭绝对不用担心。饭菜很有台湾特色,想必大家也吃过不少台湾小吃,在此不细述了。

吃饭

住宿费是比较贵的,我们这次来是两个人住一间房,每个人一学期是24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100元)。而问了一些同学得知这里的学费是一学期60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2800元)。所幸的是交换生不需要交学费。

宿舍内外

接下来讲讲玩的,在岭东科技大学里也有一个“共青团”支部。其实是这边的陆生的一个联谊会。联谊会定期会组织陆生到台湾的各个名胜景点去游玩。如果怕麻烦的可以跟这他们去玩,只要交一点费用就可以,比较方便。如果想自己玩的话可以选择台湾的各种客运,他们的价格比较实惠,例如从台中到台北需要约180元的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8元),台中到高雄需要约250元的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3元)。车程是2~3个小时。还有就是可以搭台铁或者高铁。费用较客运高,可以体验一下。还有,台湾有夜市是很出名的,所以一定要好好体验一下,以台中来说是逢甲夜市比较出名,夜市上有各种台湾小吃,也有一些特色纪念品,服装等等。夜市一般开到凌晨一两点。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学习生活心得 下一篇:英国利兹都会大学电影、音乐与表演...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