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国“博尔州立大学歌手”歌舞团舞动广外
[ 责任编辑:cxg ]
发布时间:2013-01-05 浏览:次 【

11月9日下午,美国“博尔州立大学歌手”歌舞团在我校南校区大会堂献上了一场原汁原味、热情奔放的美式歌舞盛宴。同时,我校艺术学院的学生也为远道而来的美国朋友展现了中华民族歌舞艺术的的精髓与魅力。

演出正式开始前,副校长何传添与艺术学院领导同歌舞团负责人进行短暂会晤,对歌舞团不远万里来校交流演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代表大学赠送礼品。

何传添副校长向歌舞团负责人赠送纪念品

“咚——咚咚咚——咚咚咚”伴随着国粹京剧的擂鼓声,14位俏花旦甩着长长的翎子登上舞台,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序幕。花旦们穿着华丽的服饰妆容,加上从京剧唱念做打的改编来的身段动作,更是大气典雅。每一个转身和甩头,一颦一笑,都赢得了美国友人的惊叹与掌声。来自博尔州立大学的舞者Alex还说:“This is the most amazing dance I’ve ever seen”。

我校艺术学院的学生表演的俏花旦

紧接而至的则是火辣劲爆的中英文歌曲串烧,身着亮片小礼服的王和卿带来的一首气场十足的《hello》引爆全场,每一次“Hands Up”都让现场沸腾,每一次飚高音都迎来尖叫与掌声,歌舞团的成员更是集体起立欢呼尖叫为她喝彩。

当会场还萦绕着中国乐曲的歌声时,美国“博尔州立大学歌手”歌舞团早已蓄势待发,他们一亮相便迎来了震耳欲聋的掌声与尖叫。热辣红色、帅气黑色与彩虹色的活力四射,他们的舞蹈就像他们的服装一样缤纷绚丽、热情奔放、酣畅淋漓。不论是充满正能量的活泼的集体舞蹈亦或是灵动美妙的三重奏《King of Anything》,每段精彩的表现都赢得的在场观众的欢呼,甚至感染观众用掌声为他们伴奏。

美国歌舞团活力四射的表演

舞团助理兼萨克斯风手以全黑的酷帅造型带着金光闪闪的萨克斯风出场,一登台就引来观众尖叫。他表演的《So Close》独奏独唱充满了深情,深刻表现了《魔发奇缘》中男主角对女主角的深爱。《传教士之子》的音乐响起,美丽的女舞者换了一身亮丽的闪闪红裙,手拿着红椅冲上舞台,给我们带来热辣劲爆的舞蹈表演;随后,男舞者带着黑色的牛仔帽,穿着尽显绅士风度的暗红色小马甲给我们带来《把一个女孩放在这里面》。歌舞团表演结束后,全体观众起立为其鼓掌、欢呼,感谢远道而来的他们为我们带来如此充满激情的演出。

红黑舞者舞蹈尽显美式热辣劲爆

民乐丝弦七重奏《青花瓷》

表演结束后,歌舞团的Jonah表示,虽然整场演出后很累,但是他还是非常兴奋与开心的,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看到中国的传统乐器和民歌表演,他觉得中国的歌舞艺术非常棒,与众不同。同样也是第一次来中国的Jessica则非常兴奋地说,她爱中国的传统舞蹈。另外,她觉得广外的学生非常出色和友好。

在对现场观众进行采访时,小卢激动地说:“美国歌舞队的表演非常专业、非常出色、非常完美。非常感谢学校能举办这样的活动使得广外的学生能亲身接触到美国文化,看到国际一流的演出。”

美国博尔州立大学歌手歌舞团总指导阿兰·L·埃德尔博士、美国博尔州立大学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及博导钟玫博士、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团委副书记陈兵、艺术学院副院长罗金燕等人出席了本次演出现场。

附:《博尔州立大学歌手》歌舞团是北美最富盛名的艺术学院表演团体之一,是百老汇、好莱坞的人才摇篮,该团具有50年的辉煌建团历史,具有过成功世界巡演的丰富经验,被公认为是北美最顶尖大学演艺团体之一。该团演出足迹遍布20多个国家,同时也参加过美国白宫总统就职典礼和全美青年歌舞大赛等重大演出。此次中国行,《博尔州立大学歌手》歌舞团派出了43名舞蹈演员及乐器手,而广外是他们在中国选择的唯一的来表演大学,表演结束后,他们便去参加星海音乐学院的比赛,随后即回美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将组织师生赴英国兰卡斯特大学... 下一篇:艺术学院举行“声乐大师班”讲座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