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学习生活体会
[ 责任编辑:art_office ]
发布时间:2013-07-10 浏览:次 【

自从小学读了《美丽的日月潭》后,台湾就成了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在大三的最后一学期,学院给了这样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我作为交换生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学习,让我真正的靠近它,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在开学的前一夜,我便来到了岭东科大,第二天便打足十二分的精神,走进岭东科大课堂学习中,在这里我看到了不一样东西:首先,一切与市场接轨。我选了包装的一些课程和视频的相关课程,老师考核的分数是根据学生平时参加社会性的设计比赛或者公司的征集大赛。再就是课程分的很细,承接性也很强。在我学的包装课程前,台湾的学生已经学了包装纸器的结构设计,以及产品的材质设计。我们也有类似的课程,不过不同的是,不论你的想法与图稿有多好,都要做出一个像商品一样精致的东西出来。所以无论是包装还是排版课,作业必须是要实体打印与制作出来的东西。然后就是这边实行鼓励学习的教学方法,在我选的很多课程中,老师鼓励同学参加各项比赛,赠送相关课程的学习资料等。我想这种方法一是能够刺激大家的积极参与比赛,二是能够增加大家的信心。最后,就是他们看重合作分工。几乎很多作业都是分小组完成。连他们的毕业创作都必须是四到五个人一起完成。在合作的工作中,学生的确学会了分工,协调,以及沟通。这些不一样的体验,丰富了我的学习经验,同时也带来了不同的学习乐趣。

老师带我们参观他自己的印刷公司

如果说学习是来这边的主要目的,那么感受这边的生活也是必不可少的。从刚下飞机的那一刻“热情”便一直弥漫在我的周围。一个优雅的动作让你先走,一声真诚的“谢谢你的光临”,一片耐心的回答,足以到达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从那一刻起,我便爱上这个可爱的宝岛了。无论是便当店的大叔与阿姨,还是便利店打工的学生,在他们的脸上都能看到服务的热情。而感恩也是随处可见,到处都能见到各种宗教的寺廊。我想不仅仅是对一种宗教信仰自由的肯定,也是一种对生活的感恩态度的表现。

日常生活的起居餐饮也很有意思。岭东科技大学周围有一所岭东高中,周一到周五,在学校操场的对面有两家自助餐,提供便当,口味与我们在大陆吃的东西一样。而到了周六、周日都关门休息,这个时候就只有去学校的美食广场里了。如果这些都吃腻了,就去试试台湾有名的臭臭锅。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住宿方面,女生和男生的不一样,女生主要住在学校里面,一学期住宿费12000台币(约合人民币2500元),与我们学校不一样的是,女宿的浴室与厕所是公共的,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和阳台,热水整天供应。宿舍管理很严格。晚上11点要进行点名。不在宿舍要提前请假。垃圾也需要严格的分类。不过我想这些也是一个好的习惯。

小火锅

女生宿舍

现在已经结束交流学习了,但这对我来说是一笔珍贵的财富,谢谢学校和学院提供了这个机会,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师弟,师妹们参加交换生学习活动。希望大家把握机会多出去看看,吸收不一样的文化知识。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举行2013年赴英暑期交流项目行... 下一篇:美国博尔州立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