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坚持音乐梦想,脚步永不停歇的追梦人——冯嘉敏
[ 责任编辑:转载自广外校友总会公众号 ]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次 【

冯嘉敏, 我校2010级音乐表演(声乐)专业校友,少时因为兴趣执意踏上学习音乐的道路,后因热爱而坚持艺术追求。在校期间她曾获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声乐大赛一等奖。2016年获《广州交通》和广州交通集团联合主办的“交通梦•齐唱响”第二届“广交好声音”比赛巅峰决赛季军和最具人气奖。2019年5月,经过报名筛选,冯嘉敏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节目部邀请,参加CCTV3《综艺盛典》栏目,录制主题为“我曾有个音乐梦”的节目。

追求音乐梦想的路途虽有坎坷,那些一直关心支持她的亲人、师长,像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一直照亮着她前行。

冯嘉敏走上音乐道路,始于高中的选择。那时,本是实验班学生、成绩优异的她,不顾父母的反对,选择了音乐艺术特长生的道路。原本父母希望冯嘉敏正儿八经地考个好大学,读个好的专业,但因为她真正热爱的是音乐,所以“叛逆”地选择了做一名艺考生。最后在艺考单招的时候,她成功收到了来自沈阳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冯嘉敏不仅专业考试表现突出,文化课成绩也遥遥领先——统考的时候,这两项成绩都过了重本分数线。

她希望未来的自己不仅仅只会唱歌,而是成为一名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艺术人才,因此她选择在广外学习深造。

音乐道路上,恩师李冬兰教授是照亮前行的第二颗星星

冯嘉敏的恩师,也是她的人生导师——从大学刚入学开始,李教授就不仅在专业上悉心指导冯嘉敏,还充当着母亲般的角色,无微不至地关心着她。冯嘉敏不仅与恩师分享学业上的点滴进步,也愿意倾诉自己的心事、迷茫,甚至个人感情问题。每一次,恩师都会站在朋友的角度开导她,为她指引方向。舞台实践机会是每一个艺术学生都梦寐以求的,只要有这类机会,李教授都会帮冯嘉敏积极争取,让她去尽情发挥,展现自己。在恩师的鼓励、关心和指导下,冯嘉敏在专业领域的水平不断提高,在校期间,她参加了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声乐大赛,并且在这个专业领域的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冯嘉敏成长和追求音乐梦想的路上,曾经遇到过很多无私而可爱的人,他们是照亮着她不断前行的星星。在漆黑的夜里,只要抬头,她就能看到那些星星在为她指引着路的方向。

如今,冯嘉敏已经工作四年了,也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骄人的成绩。这四年,即便她没有选择深造,也并没有背离音乐,放弃追求音乐的信念;这四年中,即使她已经不在学校求学,但只要有舞台,她就与音乐为伍,享受着在舞台上的一切。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师生共创抗疫歌曲《下一个... 下一篇:“我和我的祖国”——冬兰教授毕业...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