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专业艺术院校艺术歌曲(中国作品)比赛
[ 责任编辑:文字:张毅 图片:杨健生 ]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 【


  第四届全国高等专业艺术院校艺术歌曲比赛(中国歌曲)复赛、决赛于5月7-12日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举行,据了解,此次比赛选手,大多数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多所专业音乐艺术院校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全国知名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还有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扬州大学、河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所综合性大学78位本科生选手参赛,他们是从全国三百多位报名选手通过评委审听选手邮寄的两首一年内演唱的中国歌曲产生;综合型大学总共有6名本科选手进入复赛,我院音乐表演专业张毅、余湘粤同学进入复赛并发挥出应有水平,虽没有进入最后决赛,但得到比赛评委们的首肯!指导教师杨健生老师也对两位学生在比赛中表现比较满意,表示通过比赛,学习专业院校同学的专业精神、长处,寻找差距,加强联系,在今后全国专业比赛中表现出我院学生风采。

  艺术歌曲演唱在声乐教学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不仅对建立正确的声音观念、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至关重要,对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及语言能力同样不可或缺。近年来,我院音乐表演专业充分利用和发挥我校具有多种语言与专业优势,强化学生对多种艺术歌曲的演唱训练,教学曲目量得以较大提升,加强学生对不同风格作品的驾驭能力训练。我院声乐教师李冬兰、罗金燕、杨健生、黄绍渠、刘湘、外籍教师方佳老师观摩了此次比赛。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杨健生老师在广州图书馆雅村文... 下一篇:阔行业视野,明确奋斗方向——艺术...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