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管策划制作:微戏剧《一刻钟剧透人生》
[ 责任编辑:201210021 ]
发布时间:2015-06-19 浏览:次 【

 

文(12艺管)/阮林韵

 

“一刻钟剧透人生”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12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为实践教学内容而主办的一个微戏剧。本次活动的举办给艺术管理专业学生一次将课程内容应用于实践中的机会,整个戏剧展演从策划到组织执行再到最终的演出、所有剧本以及部分配乐均是制作团队原创,六月十四日晚在广外艺术学院小剧场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台有一定艺术高度的严肃喜剧。

微戏剧《一刻钟剧透人生》接力音乐剧《美女与野兽》成为12艺管策划制作系列的第四个专场演出。微戏剧是相对于喜剧而言的一种新形势的舞台表演艺术,即微型戏剧。传统的戏剧一般时常至少2个小时,微戏剧是本团队推出的全新的戏剧形式。该剧由四个主题组成死亡、成长、友谊、爱情。四个主题,四个故事,时长为60分钟。本次微戏剧展演的表演形式多样,融合话剧、舞剧和原创音乐等元素。

微戏剧围绕着饰演黑泽(12级音乐表演专业禤金丰同学饰演)和白泽(12艺管周鑫同学饰演)的“同性”爱情故事展开。第一幕开始,这对爱人便遭遇了车祸,白泽为了救心爱的黑泽,便与死神(12艺管邱雨晴同学饰演)下棋对弈,讲述了他们的故事,想让死神放过昏迷了的黑泽。故事由此开始。

第二段戏剧主题为成长。黑泽和白泽的成长过程运用了舞蹈这个抽象的表现方法来展现,由舞蹈专业同学担任编导,都是最具舞台表现力的学生。把白泽的家庭给予他的温暖和乐观开朗与黑泽内敛、孤独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来到了第三幕,关于友谊。这一幕出现了黑泽、白泽的同学罗曼(12音乐表演罗慧饰演)和罗兰(13音乐表演郭慧敏饰演),他们四人一起在学校旁的商业区摆摊服务新生,过程中有争吵、欢闹,也有误会、有感动,以校园生活为背景的这一幕戏让台下的观众感同身受,也因为他们的之间的友谊倍感温暖。

最后上演的一幕是黑泽和白泽的婚礼。面对世俗的眼光和道德、伦理的批判,以及亲人朋友的失望、难过,白泽进行了一段内心独白,表达了他对爱人黑泽深深的爱。最后,他们两人在神父的见证下举行了婚礼。故事又回到了白泽与死神的棋局上,白泽逃不过命运的安排,被死神带走,而爱人黑泽则苏醒了……

全体演员登台谢幕

本次微戏剧的形式产生,可作为艺术快消品。相对于歌剧、话剧等传统形式的冗长剧情,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充实、创新的表现形式及制作题材,更符合现代人的口味。在经典舞台艺术作品在消费者市场停滞不前的现代社会下,是一种艺术创新,更是在传统艺术上扬长避短、推陈出新的一条新道路。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设计系学子涂鸦作品流光溢彩,... 下一篇:【毕业季】感恩母校——“湘雨逸莫...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