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蔡常青应邀到广西师大音乐学院举办即兴钢琴教学音乐会
[ 责任编辑:art_office ]
发布时间:2013-05-20 浏览:次 【

5月6至9日,蔡常青副教授应邀到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即兴钢琴演奏、伴奏与弹唱教学的学术交流活动,并成功举办了钢琴即兴演奏、伴奏与弹唱讲演会。活动由广西师大音乐学院键盘教研室主任张黎明副教授主持,刘月娥书记与音乐学院师生共同出席了讲学活动。

蔡常青现场进行演奏

讲座开始,蔡常青以一曲《吻别》拉开了教学音乐会的序幕,接着由十多首古今中外曲目的即兴演绎一气呵成串联在一起。在九尺大三角钢琴上蔡常青表演了古典风格的《车尔尼599练习曲》即兴移调变奏、今年春晚流行金曲《风吹麦浪》钢琴弹唱、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爵士版改编弹唱与演奏、巴西民歌《在路旁》和中国流行曲《弯弯的月亮》的即兴演奏等。讲座采取互动的形式,内容围绕着如何选择和声、织体、转调、移调等一系列即兴伴奏的相关知识展开。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丝丝入扣,受到了师生门的热烈欢迎。

蔡常青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蔡常青与广西师大音乐学院领导和教师合影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私人肖像摄影定制"创业训练项目获... 下一篇:艺术学院2013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