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 【

文字:赖菁菁    图片:王瑞

 

2018522日下午14:30分,艺术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朱珍葶书记主持。参加座谈会的有罗金燕副院长、张莉副书记,系主任杨健生、刘晶鑫、马威威、傅志毅,办公室主任兼工会主席李亚静,教授代表李冬兰,副教授代表赖菁菁,青年教师代表魏陶影,两办代表李一杰和辅导员邓煜。

 

会议现场

朱珍葶书记首先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和安排,为了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充分了解各方面老师的意见,务求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重点查摆的6方面问题分别对艺术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艺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分三方面内容进行:

首先,朱珍葶书记介绍艺术学院过去一年多来整体建设情况。学院在党建的建设情况,以党建促学院建设,党风促院风学风教风,在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获得成绩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过去一年多,艺术学院全方位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工作保质量和效率,不断打造党建品牌,党建活动的质量、规模和感染力等方面都了各方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得到了兄弟学院的肯定,赢得了好的口碑;同时,朱书记指出,摆在我们面前的形势很严峻,如何在2020年,在历史的结点上实现硕士点突破,是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她呼吁老师们凝心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和学院建设,做出成绩,在校内外甚至国内外发出广外艺术学院的声音,并且大力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并在常态性的工作中创新和改革,寻找亮点,有目的、有方向的加强学院的建设。

 

朱珍葶书记讲话

随后会议聚焦“六方面”内容问题展开谈:(1)是否存在“四个意识”淡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的意见;(2)是否存在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方面的意见;(3)是否存在“好人主义”和“事不关己”思想,对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认识有偏差、反思不深刻、警示不到位方面的意见;(4)是否存在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搞小团伙、小山头、小圈子,拉帮结派,搞任人唯亲、以人划线方面的意见;(5)是否存在搞非组织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搞政商勾结,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方面的意见;(6)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讲排场、摆阔气,信奉享乐主义、搞奢靡之风方面的意见。

参与座谈会的教师代表畅所欲言。杨健生主任指出了学院部分老师有“集体意识淡漠”的倾向。学院接下来能否采取有效措施促进老师教学科研能力、促进学院发展的步伐;激励老师们围绕着学院的建设,参与到学院的工作中。

马威威主任坦言:“我们一直在努力的路上,需要得到学校关注,需要继续努力,加大劲儿。目前学院班子没有这六方面的问题,需要绷紧弦,不能碰触那个红线,无论是党员和非党员,都要谨记。

刘晶鑫主任谈到学院上下无论是领导班子还是老师都能从学院出发,不是本着好人主义和包庇心理,而是客观地寻找解决方案,把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层次提升上去。她颇有感触地谈到自己在学院担任了系主任一职后,从一开始抓不到“风向”,再慢慢厘清条理,强调做事的效率,把各项事务按照职权明晰,对细节的落实比以前更到位。

李亚静主任分享到:班子成员还是非常投入地在为自己分管的部分努力工作,并且在政治规律和意识方面都很强。

邓煜老师回顾了自己在学院三年的工作,感受到学院领导班子在党建、人才引进、教学管理方面殚精竭虑,专业老师也为学院付出了很多。他从细节上感受到可喜的变化,学院的氛围越来越好,学生的状态也越来越优化。

魏陶影老师觉得在本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学院的党建工作、教学管理、科研和学生工作方面都有提升,信息的沟通和平台的搭建更加畅顺,效率也有所提高。领导班子非常关心老师的工作和生活,用心地帮我们铺路,办实事。通过艺术实践活动,凝聚了教师和学生的力量,让每个人都可以发光发亮。

李冬兰教授回顾了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近半年在学院加大力度建设方面特别有体会对于专业老师个人如何能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她建议学院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利用微信群上定期发布“简讯”,以“半个月”为时限,将学院的各种重要事务进行通报,这样有利于老师们了解学院的动态

傅志毅主任分享了一些学院在课题申报方面的成功经验,建议学院加强与省级部门和教授评委之间的有效沟通

朱书记在总结指出,本次座谈会开得很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虽然聚焦这六方面的问题,大家没发现班子和成员存在这些问题,但是我们每个班子成员需要警惕的六方面,艺术学院要从班子带头做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院领导班子在艺术学院下一步的发展中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带领系主任,一同带动老师们积极参加学院建设,形成合力,才能办好艺术学院。并且,有效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需要关心学院发展,踊跃积极地参与系部和学院的工作中来。但是需要班子和系主任们更多地付出,做好协调。各方要学会沟通,学会理解和包容,形成共识,共同努力,学院发展速度和发展前景一定越来越好。

    最后,参加座谈会老师完成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格的填写。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行留学辅导讲座 下一篇:我院杨健生老师在广州图书馆雅村文...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