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习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倡议书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06-05 浏览:次 【

老师们、同学们:一段时间以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方永刚教授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党中央、教育部先后发出了向方永刚同志学习的通知。方永刚,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正用他的崇高精神和光辉事迹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为学习和发扬方永刚同志的高尚精神,努力构建和谐学院、和谐校园,学院党支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学习方永刚同志刻苦钻研、脚踏实地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方永刚同志时刻保持高涨的热情,坚持学习,永不言倦。学习方永刚精神,就是要像他一样刻苦钻研、与时俱进,时刻保持敏锐的理论感知力,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学习者。就是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勤奋学习,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拓宽学术视野,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本领,争取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学习方永刚同志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精神。20多年来,方永刚同志遇到理论困惑不动摇,碰到现实困难不回避,面对错误思潮敢斗争,在对真理的执著追求和坚决捍卫中,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我们要学习方永刚同志崇高的精神境界,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要以社会主义建设为己任,牢记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真学、真信、真情传播、真诚实践党的创新理论,不辜负党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和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光荣使命。

学习方永刚同志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精神。方永刚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二十几年如一日,教书育人,忠于职守、殚精竭虑、呕心沥血,为追求真理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在平凡中体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教师献身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高尚道德情操。作为高校的教师,学习方永刚,就是要像他一样,潜心学问、严谨治学、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名高校教师的职责;就是要用他的这种精神来鼓舞自我、教育自我,不断提高个人精神境界,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不懈努力。

学习方永刚同志知行统一、志存高远的精神。方永刚同志为党的创新理论播洒大地、沁人心脾倾注了全部的真情、深情和激情。我们要像方永刚那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地把学习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内含的科学精神和高尚精神塑造自己,让党的创新理论成为立身做人的基本准则。我们要像方永刚同志那样,把科学理论转化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转化为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和谐校园建设尽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建设和谐社会、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需要方永刚精神,更需要千千万万像方永刚这样真学、真信、真情传播、真诚实践党的理论的传播者、实践者。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学习、工作的实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而共同努力!

附件:方永刚同志简要事迹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创建先进党支部,构建和谐学院 下一篇:艺术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