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VIVA MUSIC 钢琴音乐会暨艺术学院首届专业技能大赛钢琴复赛顺利举行
[ 责任编辑:图/易梦瑶袁锦康朱群娉 文/卢晓阳伍思思 ]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次 【

   

  112319:00,在我院钢琴表演专业师生的精心策划下,VIVA MUSIC 钢琴音乐会暨专业技能大赛钢琴复赛在艺术楼小剧场顺利举行。作为2016我院教学质量月活动之一,此次钢琴音乐会是对我院钢琴表演专业教师教学成果和钢琴表演专业学生专业技能的一次最好的检验和展现。当晚,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杨凌云教授,我院院长李于昆、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副院长罗金燕、党总支副书记张莉、音乐系主任杨健生以及钢琴专业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合影

本场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音乐系十七名钢琴表演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演出。演出曲目丰富多彩,风格各异。有斯克里亚宾神秘、引人入胜的的作品《前奏曲》(op.16, 有肖邦时而沉稳压抑时而波涛汹涌的《大海练习曲》,有德彪西朦胧、飘逸恬静的印象派作品《水中倒影》,有极具音画灵魂的拉赫玛尼诺夫的《音画练习曲》两首(op.33 no.7op.39 no.2),还有李斯特别具风格、独树一帜的《第二号匈牙利狂想曲》等曲目。此外,音乐会首次演绎了俄罗斯古典钢琴家瓦洛多斯改编的《土耳其进行曲》。其在原有风格上添加的和声和华彩,使该曲风格更加狂野奔放,效果独特,多彩的音色变化、不同音区的强烈对比、各种和弦的八度大跨度运动、各声部间交相呼应的复杂织体等各种高超技巧在音乐中得到充分展示。

学生风采

音乐会上除了有激情澎湃的进行曲,还有描绘朦胧意境的印象派作品。在一番透彻狂野之后,德彪西的《梦幻曲》又迅速将现场观众带入朦胧空灵的浪漫意境。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随着曲目变换,风格各异的钢琴曲也带给了观众们不同的感受。

学生风采

最后,音乐会以一首具有浓厚中国韵味的钢琴曲《序曲与舞曲》(黄安伦)舞曲中热情奔放的旋律将音乐会最终推向高潮,整场音乐会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学生风采

通过本场音乐会,钢琴学子们向业界以及学校展现了其总体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老师们用心血倾注的成果也得以展示。学生们在表演中以赛促练,张扬个性,表现自我,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也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学生风采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走近“世界上最好的钢琴——施坦威” 下一篇:JacquiSomeville在我院举办音乐剧演...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