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近“世界上最好的钢琴——施坦威”
[ 责任编辑:图/伍思思 张子叶 黄嘉欢 文/伍思思 ]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 【

 

    121日下午三点,我院副院长罗金燕、音乐系系主任杨健生及全体钢琴专业师生在施坦威钢琴(广州)专卖店邀请下,来到位于广州市正佳广场的施坦威钢琴专卖店进行参观学习。当晚七点,学生在施坦威音乐厅内顺利举行了广外艺术学院钢琴专业音乐会。这是一次让学生开阔视野,加强专业实践、接触世界顶尖钢琴的宝贵机会。 

合影留念

  才刚踏入施坦威专卖店,老师同学们就已被自动演奏的施坦威钢琴(Spirio)的琴声吸引住,无人演奏、高度还原演奏家现场演奏的这种技术,让同学们大为惊叹:音乐也紧跟时代步伐,进入自动化。无疑,在科学方面,施坦威一直走在钢琴品牌的最前列。在施坦威总经理陈女士致欢迎辞后,我院副院长罗金燕、音乐系系主任杨健生也先后发表了讲话,杨主任对施坦威专卖店提供此次机会表示感谢之余,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希冀:希望同学们了解到制造一台施坦威需要付出的多少不懈和刻苦,要向每一个施坦威工匠学习,学习他们坚持不懈,刻苦钻研的精神。

随后,店长还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施坦威的品牌历史以及制造施坦威钢琴的详细工序,带领他们走进施坦威的世界,感受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更让同学们获得从课本上无法得到的知识和体验。同学们在施坦威品牌介绍之后还得到自由品鉴施坦威及其旗下其他品牌钢琴的机会。

讲座现场

一位参观、体验完施坦威钢琴的同学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每一个出色的演奏家都需要一台施坦威,每一个刻苦的练习者都需要一台施坦威。如果日后施坦威钢琴能出现在广外的教室和舞台上,将会对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对学生个人专业素质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兴致勃勃试琴的学生

就连老师们也纷纷试起了琴

 

 晚上七点,学生钢琴音乐会在施坦威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上十名钢琴专业的学生代表,用施坦威钢琴演绎自己带来的作品,作品的风格各异。作品时期横跨巴洛克、古典主义、浪漫主义、近现代主义等多个时期,音乐风格横跨法国、俄罗斯、德国、匈牙利、乌克兰、中国等多国,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上·学生风采

 活动在我院师生和施坦威专卖店工作人员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学生们顺利达到了课堂教学与加强专业实践相结合的目的。正如施坦威钢琴工匠十年如一日严谨的工艺才能打磨出施坦威丰富的音色,学院钢琴师生将以对专业一丝不苟的追求,创造属于自己的钢琴人生之路。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达内高校巡讲“设计你的未来”顺利举行 下一篇:VIVA MUSIC 钢琴音乐会暨艺术学院首...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