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军地同心共抗疫情——首家“军地共建文化基地”在广外正式启动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 【

在喜迎八一建军节93周年前夕,由八一书画院创作中心、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黄石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军地同心 共抗疫情——‘军地共建文化基地’座谈联谊会”在广州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八一书画院副院长李景秋,原广东省巡视组组长、省游艇行业协会会长武田,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会长许国彬以及黄石街党工委副书记邱名敦、三级调研员尹锦沾、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谢耀震等共同为“军地共建文化基地”揭牌,宣布八一书画院创作中心首家“军地共建文化基地”正式启动。

座谈联谊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八一书画院副院长李景秋介绍了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八一书画院创作中心携手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等相关机构先后向中山大学援鄂医疗队、湖北省宜昌市慈善总会、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抗疫指挥部、福建省厦门市卫健委、厦门援鄂医疗队、江西省赣州市慈善总会、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赣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赣州市应急救援协会等捐赠中药产品总价值超过200万元,参与并监制的防疫抗疫公益歌曲《心手相牵》收录于“学习强国”。

黄石街党工委副书记邱名敦在会上也谈到:在疫情防控期间,黄石街发动辖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志愿者和楼栋长群防群控、实行“一党支部把好一关口”、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成立转运突击队“5+2”、“白+黑”24小时待命完成转运任务、运用“人防+技防”两种手段全覆盖摸排核查信息、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村社集体物业减免租金、组建一支73名外籍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实行“一校一专班”工作机制等,辖区44家企业和热心人士自愿踊跃捐款捐物,价值共计2200万元,积极推进黄石辖内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华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民战“疫”,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共同致敬军地抗疫一线工作者及无数幕后英雄,共同弘扬华夏大地众志成城和团结一心的军地共建精神,我们要用文化的力量推进军地同心共抗疫情,按照省、市、区的总体要求,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余鹏翔,省航运集团原是董事、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哲民,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大国非遗工匠叶福欢和吴亚全、李功平、顾学明、葛志刚等退转军人和书画届代表进行了书画联谊交流。

    据悉,八一书画院是2005年3月经国家文化部、民政部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一家集专业性、群众性为一体的在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军地结合书画艺术机构。八一书画院创作中心是2013年7月经院批准成立的直属机构,坐落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内,是博研教育的学习实践基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经营管理专业委员会博研教育房地产业研究中心基地。创作中心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军地书画艺术创作与交流”的宗旨先后承办了“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书画作品联展首展”、“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共和国高级将领敬书毛主席诗词书法作品展”、广东省国资委系统“国企对标·活力党建”书画摄影大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 “铸魂•系扣”工程项目——“墨彩流光”主题书画作品展、“南方最新最美高速公路颁奖晚会”等多次大型活动,得到了属地区街相关领导的支持与肯定。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与金融学院联合展开线上暑... 下一篇:我院优秀传统文化基地迎省教育厅专...

相关栏目